创意诠释艺术 创作践行健康

全球健康与教育教席(北京大学)推出兔年健康主题日历

教席统筹指导,跨校融合创新。新春佳节期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健康与教育教席(北京大学)倡导和策划组织下,来自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的60余名师生联袂创作设计,以“平安吉祥兔”形象创作为基础,融合日历和健康元素,挑选出63个健康主题日,并提炼青少年健康主题日宣传语,创作了一组“青少年健康主题日历”。

目前,健康主题日历已推出通用版、剪纸版、年画版、中国传统文化版、“爱小丫”非洲女童版和卡通版共六个版式。

通用版

剪纸版

年画版

中国传统文化版

“爱小丫”非洲女童版

卡通版

《人民网·人民健康》和《人民网消费》专栏推送,并用“青少年健康科普创意表达和生动传播”评价这次校级融合创作活动。大公网刊发《助力青少年健康科普宣传 高校师生共创兔年日历引关注》。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看了师生作品后表示:“青少年健康主题日历,致力于青少年健康素养传播,是一次创新性、可视化、融合式的青少年健康浸润行动,整年推出,持续延展,纵深发掘,必将成为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中独具创意和传播价值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此项目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健康与教育教席(北京大学)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健康与教育教席(北京大学)项目主持人、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马迎华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健康与教育教席(北京大学)首席传媒官、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宋素丽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副部长卢冬冬带领学生团队联合开展。

未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健康与教育教席(北京大学)将持续推进青少年健康科普创新传播,以健康促进学校建设为工作抓手,与合作伙伴携手同行,致力于儿童青少年重点健康问题预防与促进,在实践经验推广、前沿课题研讨和电子资源建设等方面倾情助力,为更多的学校、家庭和社区的健康福祉提供智力支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