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视频直播并举行专题学习辅导活动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视频直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少军教授举行专题学习辅导活动。

16日上午,支部成员在新太阳学生中心524会议室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视频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第一时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视频直播

45c3860e35854236aef131890fd627ef.jpg

线上同步收看视频直播

16日下午,支部成员在二教401与“前沿工程博士专业学位”项目学员共同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少军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讲授“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天兵主持活动。

李少军带领大家回顾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随后,他从经济社会发展、社会事业繁荣、国际地位提升等方面列举当代中国变化的基本事实,指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马克思主义改变了当代中国;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中国发展了马克思主义。

李少军作专题学习辅导

专题学习辅导现场

研究生院将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心得摘编:

习近平同志的大会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责无旁贷,在新的历史阶段要坚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培养的理念,把“质量意识、卓越文化、北大品牌”贯穿到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源源不断培育骨干人才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姜国华

党的二十大是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我认真听取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对党在过去十年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激动万分,对历史性变革中的不寻常与不平凡感慨万分。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更有信心、更有力量,在前进道路上更有方向,更有干劲。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马妍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人民的重要性。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正因如此,取得的伟大成就都有人民的支持、参与和奋斗。作为新入职的教职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张泽宙

作为一名生长在新时代的普通公民,我在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播过程中深有感触。过去十年党的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让我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很庆幸自己生长这样的新时代,我将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苦钻业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蒋雪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这句话道出了我们党、我们国家立足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不拘泥于“教科书”,不迷信“现成答案”,而是由中国人民自己解答、自己实践、自主探索开辟道路的坚定选择和伟大创举。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常铖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