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大会

7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召开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大会,对2021年上半年学校党建和行政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暑期工作和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邱水平主持。

会议现场

邱水平指出,按照中央部署,结合北大实际,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紧密结合,唱响主旋律,引领党员师生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弘扬百年光荣传统;圆满完成中央巡视各项工作,实现校园巡察全覆盖;坚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坚决维护学校政治稳定,营造和谐安宁的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根本制度保障。在学校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各条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很多职能部门和院系同志多线作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单位,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辛劳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持续掀起热潮;要坚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标杆标准,扎扎实实持续深化巡视整改;积极稳妥做好招生录取、新生报到和军训、昌平新校区入住工作,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

邱水平讲话

郝平指出,一学期以来,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埋头苦干,锐意创新,以“人才战略年”为契机,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改革创新,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了一批新的重要进展;校园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他希望大家利用暑假时间充分休息、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并就暑期疫情防控、暑期安全管理和校园运行保障、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作出部署。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做好关联人员摸排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加强暑期的校门管理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要高度重视师生员工暑期出行的安全健康教育,做好暑期值班安排、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和校园防汛等工作;要制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稳妥有序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保障、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准备。

郝平讲话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