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李大钊研究会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2021年11月9日,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和研究会专家学者、秘书处工作团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40余人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馆长张爱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副馆长李宗远等陪同参观。

86eade738c884341aa5fbb82d84303e1.jpg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合影

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首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经典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朱善璐一行重点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部分,认真观看了展陈内容,并仔细聆听工作人员关于李大钊生平事迹、书信史料的讲解。

参观展览

朱善璐一行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红楼主题展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重要人物,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展览通过旧址复原、微景观、全息影像、油画等多种形式,用心、用情、用力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此次展览复原了李大钊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第二阅览室等6处旧址,使人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初心。

ee1ef36da59f4a4e920dd46d4cb00ade.jpg

在北大红楼前合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全方位回顾和感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李大钊同志等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并表示在学习、研究、宣传李大钊的过程中,要真正练就铁肩和妙手,在李大钊和无数先烈用生命开辟的道路上,奋勇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

577d236b6b714100b3e6214bf20f5735.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