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部组织参观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考察北大并在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也是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开展。为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4月24日上午,房地产管理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展览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内容,以图文为主体,辅以多种展陈形式,全面展现近年来北京大学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开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的发展建设成就,并专题回顾了北京大学建校125年来推动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历史场景,以及北大校庆相关元素。

在党支部书记唐伽拉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认真观看、热议讨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重要讲话、回信、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回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下,北大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历史,并为自己也能参与其中深感振奋。

合影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理论武装同学好党史、学好北大历史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师生提供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banner.jpg

f7d365f14e344e1eb4711550be11d61a.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