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代表50余人在方李邦琴楼大厅集中收看直播。其他师生以灵活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及时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收看直播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汲传波表示,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既感到非常自豪,也感到压力与责任,未来需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炜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辅导员,更应在工作中不断践行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工作,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积极培养能做到坚定“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为中国与世界的进一步沟通交流做好桥梁和纽带。

学院副院长路云表示,在学院和大家一起共同观看直播,心潮澎湃。回首党的百年历史,成就来之不易。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现如今中国道路,世界瞩目;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我从心底为我的党、我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向29位功勋党员学习,在平凡中坚守,在逆境中坚持,在岗位中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北大教师,我会始终把敬业爱生放在首位!作为一名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的教师,更要把中华文化当中一直蕴含和传承的和平、和睦、和谐的发展理念和中国特色故事讲好,让更多的海外学子更加了解中国!

学院党委委员黄立表示,讲话中,习总书记再一次引导我们回顾了党在过去的100年里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实现改革开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取得翻天覆地伟大成就的历史征程。在回顾历史的同时,总书记更为如何开创未来提出了新的使命和要求,号召我们要继续和人民想到一起,干到一起,为谋求人民幸福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观看了大会,我一方面为党过去100年的成长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特别是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中国。另一方面,面对新时期的党的召唤而倍感鼓舞。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为我们每一名党员在新时期如何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检查党的精神,学习党的前辈,强化自我,提高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莹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破旧世界、建设新世界的过程,感受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令人无比动容。正是无数革命先辈的辛勤努力和艰苦付出才换来今日的美好时光。十年前,我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十年后,我有幸亲历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未来我将会继续努力立足岗位职责,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做好党员教育培养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2018级博士生陈晨表示,庄严热烈的天安门,整齐划一的仪仗队,各行各业的建设者,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令人心潮澎湃。想到我们头顶的星空是无数先烈仰望的星空,脚下的土地是他们誓死捍卫的土地,深感应时刻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应接过建设国家振兴民族的旗帜,矢志不渝坚持奋斗。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庚续红色血脉。亲爱的党,生日快乐!希望前辈们能看到今日之党、今日之中国、今日之中华民族!希望党和国家的明天越来越好!

2018级硕士生侯凌洁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千秋伟业,百年风华,翻开百年党史,不仅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也可以看到虽百年却仍风华正茂的蓬勃精神。我常听到这样一句话“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又何尝不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实写照呢?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现在,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曲折,但都克服了,这也给我们个人很多启示,当下的幸福来之不易,应该珍惜。在遇到困难时也不能气馁,而是要艰苦奋斗、克服困难。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更应该忆苦思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级硕士生冯瑜丹表示,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定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主题,不惧风雨、勇担挑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硕士生陶琳表示,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在此隆重集会,共同庆祝这个神圣庄严的日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全国人民一道奋斗向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党的奋斗目标归结起来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要为之奋斗终身的目标。入党誓词将永远铭记在心,时刻激励着我们前进,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无所畏惧。我们的党,必将永远年轻,必能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2020级硕士生江昱黎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历久弥坚。总书记讲话时首先对全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祝贺,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自豪感油然而生。在细数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中,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百年来无数共产党员为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奉献自己,搭建起今天的幸福生活。何其有幸,生在中国,长在党的带领之下。作为9514.8万分之一,我会传承先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响应党的号召,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学期,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已通过集中研讨、主题党课、参观展览、对话老党员、举办颁发纪念章仪式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未来,学院党委将组织师生继续积极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学习习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等,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学习科研工作中,积极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5d1fc2d5a0b144039477ebe5f41bcae4.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