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莆田市领导一行

2023年5月5日上午,在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在临湖轩会见来宾。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北大附中校长马玉国,莆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惠黔等出席座谈会,北大附中与莆田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

王博在座谈会上表示,莆田文教昌盛、人才辈出,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北大附中在莆田办校项目要努力办成“标杆学校”,不仅要为莆田市的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也要进一步推动北大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林旭阳表示,莆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力打造新时代“文献名邦”教育高地。他期待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

马玉国表示,北大附中是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实践和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北大附中将严格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与莆田市人民政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座谈会前,双方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了木雕作品《源远流长》捐赠仪式。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秘书长孙庆伟与林旭阳、陈惠黔等领导出席。孙庆伟在致辞中表示,莆田素有“中国木雕之乡”的美誉。木雕作品《源远流长》把北京大学校园、福州三坊七巷和莆田木兰溪等元素相融合,寓意北大和福建的情谊历久弥新、源远流长。林旭阳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向北大建校1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此次捐赠给北京大学的木雕作品《源远流长》,由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春辉创作。

北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教务长办公室、附中、会议中心及莆田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f7d365f14e344e1eb4711550be11d61a.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