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基层党委书记代表座谈

2022年7月7日、8日上午,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院系、理科及跨学科院系党委书记代表座谈会先后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郝平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分别参加并主持两场座谈会。

哲学社会科学院系党委书记代表座谈会会议现场

理科及跨学科院系党委书记代表座谈会会议现场

会上,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任羽中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4月下旬,学校启动党代会报告撰写工作,目前已形成征求意见稿。在起草过程中,党代会筹备工作文秘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关于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和学校“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等重要文件,初步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考古文博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元培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等院系的党委书记介绍了本单位暑期工作安排和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15396d744df74e80acf74f5689f89a0a.jpg

哲学社会科学院系党委书记代表汇报暑期工作

理科及跨学科院系党委书记代表汇报暑期工作

郝平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基层院系党委书记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他指出,目前,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以及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学校党委将陆续召开多场座谈会,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开门写报告”的工作思路,倾听院系党委书记对党代会及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让高质量开好党代会成为促进全校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

郝平讲话

会上,郝平还对招生就业、疫情防控、汛期安全、实验室安全、思政实践、国际交流、迎新准备等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郝平强调,各单位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利用暑期时间进行战略研讨,要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推进立德树人与科研工作,要筹备好、召开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新强、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与党代会报告起草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