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俄语学会会长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2023年5月22日下午,世界俄语学会会长、俄罗斯联邦总统文化顾问托尔斯泰·弗拉基米尔·伊里奇(Толстой Владимир Ильич)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在临湖轩会见来宾。

托尔斯泰·弗拉基米尔·伊里奇是俄国著名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的玄孙。郝平对其来访北大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北京大学一直重视俄语教学、俄语研究以及俄语语言学科的发展,长期与多所俄罗斯高校和科研机构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项目,促进中俄双方的人文交流。郝平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郝平会见托尔斯泰

托尔斯泰感谢北大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世界俄语学会致力于推广俄罗斯语言文学,为全世界俄语学习者和工作者积极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托尔斯泰高度评价了北京大学在中国俄语教学中的地位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双方通过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增强互信关系,为两国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会见后合影

世界俄语学会秘书长布鲁诺娃·娜塔莉娅·弗拉基米罗芙娜、副秘书长布科罗特舍夫·亚历山大·弗拉基米罗维奇,以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俄语系主任陈松岩,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等陪同会见。

国际战略年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