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传薪火,砥砺新华章——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光华杯”金秋跑活动

金秋暖阳风微凉,强身健体敢当前。为倡导全员健身、健康生活,切实加强学院体育育人工作,光华管理学院于11月18日上午举办了第三届“光华杯”金秋跑活动。活动以“金秋传薪火,砥砺新华章”为主题,鼓励光华师生们以奔跑展现风貌、用汗水点燃激情、用脚步响应时代使命。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化祥教授,乒乓球世界冠军、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教师丁宁,以及20余个班集体、1000余位光华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90余位志愿者和10余位工作人员为活动的举行保驾护航。

合影留念

本次跑步的起点设置在光华管理学院“敢当石”前,终点位于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途径图书馆、未名湖、博雅塔等标志性景观,总长3.2km,沿路尽赏燕园金秋景色。

开跑仪式上,马化祥向大家介绍了金秋跑的背景,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运动的良好习惯,不断锤炼意志品质,在人生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让每一个光华人的昂扬风貌和蓬勃朝气在奔跑的过程中、在新时代的复兴进程中尽情绽放。

马化祥讲话

丁宁带领现场师生进行了热身活动。随着拉伸、舒展、小碎步等动作,同学们的热情和活力也被不断激发,坚持不懈、积极乐观、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在不知不觉中也滋润着光华师生。

丁宁带领师生热身

随着马化祥、丁宁共同鸣笛,本次金秋跑活动正式开始。参赛者中既有来自同一个宿舍的舍友、组团结伴,在互相鼓励中跑完全程;也有班级整建制参赛,20余人穿着统一的着装、迈着一致的步调,共同冲过终点线,彰显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昂扬风貌;也有来自MBA项目、“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的同学们,他们从全国和世界各地相聚燕园,因为金秋跑相识相知,成为友谊的新起点。相聚燕园的师生们在校园的各处都留下了自己奋勇前行的身影,充分享受着奔跑的快乐与喜悦。参与者们在沿途欣赏校园的秋日美景,也在活动中增强了同学间的友谊和对班级、学院的归属感。

奔跑中的光华学子

在终点处,志愿者们为完成跑步的师生颁发奖牌与奖品。参赛者们身着纪念衫,戴着沉甸甸的奖牌,在活动展板前定格一个个珍贵的瞬间。

参赛人员及志愿者合影

金秋奔跑正当时,同心共筑中国梦。翰墨与弦歌之外,课堂与作业间隙,光华师生们奔跑于燕园美景之中,歌颂青春,展望未来。光华管理学院金秋跑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的契机,更是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号召,激励同学们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以自己的思想与行动,承担起每一代光华人为祖国富强而努力的责任。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