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陪你过大年”系列活动龙年春节喜庆上演

金龙献瑞升平岁,玉燕衔春锦绣年。2024年春节期间,百周年纪念讲堂精心策划推出“讲堂陪你过大年”系列活动,以喜庆欢乐的相声、春节档热映电影和中西合璧的音乐会为师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近三千名师生在春节期间走进讲堂,在传统佳节中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喜乐相声,传统艺术的现代回响

传统曲艺精彩纷呈,欢声笑语共度佳节。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晚,“大讲堂·相声空间(第四十一季)”在讲堂李莹厅举行。讲堂特邀参演202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青年相声演员李丁、董建春,以及方清平、付强、贾旭明、郑健等多位新老相声艺术家,为北大师生献上了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精彩演出。对口相声、单口相声、双簧表演,包袱不断、精彩纷呈,引得师生观众阵阵爆笑、连连喝彩,为校园增添了节日的喜悦。

大讲堂·相声空间(第四十一季)

电影贺岁,喜剧新风尚的探索

流光溢彩,电影贺岁。讲堂精选今年春节档国产电影中独树一帜的优雅喜剧电影《红毯先生》,于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八)晚在讲堂观众厅放映。该片导演宁浩善于打破常规,探索了一种“极简喜剧风格”,将对社会的敏锐洞察注入创作中,用辛辣自嘲的方式体现对影视行业现状的思考。影片中深刻的现实寓意、独特的艺术手法,让北大师生在这个热闹的春节感受不一样的喜剧观影体验。

电影《红毯先生》

音乐盛会,民族韵味的荟萃献礼

一场充满中华民族风情的音乐会,更彰显中国年味。2月23日晚(农历正月十四),“龙声华韵”元宵节专场音乐会在李莹厅华美上演。演出从西洋弦乐四重奏组合开场,中西合璧地演绎了多首中国经典民歌;再以传统民乐结合钢琴及打击乐演奏了祖国大地上各具特色的民族音乐,为今年的春节画了一个充满中国味道的句号。本次音乐会是讲堂与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乐韵”系列演出第十四场,音乐会首次上演了中国音乐学院古筝专业在读研究生刘久暄的原创曲目《千里》。

“龙声华韵”元宵节专场音乐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艺术相伴四季常新。“讲堂陪你过大年”系列活动的举行,不仅为北大师生提供了丰富多元的文化艺术享受,也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增添了浓厚的文化底蕴。新的一年里,讲堂将继续搭建艺术与文化交流平台,为师生们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