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明忠来北大第三医院座谈交流

2023年5月25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明忠一行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座谈交流,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医学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晓佳、北大第三医院院长付卫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北大第三医院党院办主任姜雪主持。

座谈会现场

肖渊对蔡明忠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学院院系及附属医院等方面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宝岛台湾近30年来变化的细微感知。他表示,北大医学历来高度重视与台湾地区的合作交流,着力推动双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希望创造更多机会,促进台湾医学院校与北大医学青年互动交流,在共享机遇、对话交流中探寻构建专业学术领域契合点,不断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

付卫介绍了北大第三医院概况及与台湾地区医疗机构的合作交流历史等。他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北大第三医院始终坚持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致力于促进两岸医疗领域合作交流,近年来通过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在骨科、危重症、心血管等专业领域保持密切联系,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实现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蔡明忠介绍了来访主要目的,提出了进一步全面加强两岸医学交流及长期合作的愿望和设想。与会双方围绕医疗科技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医学教育、重症医学等领域交流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互赠纪念品

会议最后,双方合影留念并互赠纪念品。

会后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