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合作系列宣讲活动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宣讲培训会

为加快推进北大“国际战略年”相关工作,5月12日下午,北大科学研究部在中关新园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合作系列宣讲活动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宣讲培训会。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资源与平台处处长陈雄、专项一处处长辛秉清、专项二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李姗姗、欧亚处管理六级职员万聪等应邀出席,北京大学副校长张锦出席并致辞,科研部副部长张存群、部长助理范少锋先后主持会议,校内30余家二级单位共计120余人参会。

在座谈交流环节,张锦对庄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合作形式,深入推进对外开放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庄嘉介绍了交流中心基本情况,并表示,交流中心作为科技领域对外合作交流的专业化机构,在开拓国际科技交流渠道、支撑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整体布局中联合推动国际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随后,交流中心听取北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交流研讨。

座谈会现场

在宣讲培训环节,张存群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学校科研人员要强化使命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国际科研合作,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自信担当起国际科研合作的大任。庄嘉在致辞中表示,国际科技合作是大势所趋,科研人员在开展交流合作中要坚持开放合作、注重合作效益、坚持互利共赢、遵守法律惯例。辛秉清和李姗姗先后解读了政府间和战略性国际合作重点专项的申报与过程管理政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庞全全研究员受邀分享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中心还就国际合作重点专项的申报和过程管理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答疑。

1aacfb16a9fa4f3f8ec40c184179cdb4.jpg

d92310fbc54844298555436c09707b07.jpg

宣讲培训会现场

延伸阅读:

科技部于2023年4月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3年度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该批项目共设立13个指南方向,拟计划支持项目数182个,国拨经费总概算3.65亿元人民币。每个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2—3年,项目不下设课题。更多详情见科研部主页《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3年度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