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科院,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领导到北京大学调研

3月21日,北京市社科院,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领导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就学术研究服务首都功能、推进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北京市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带队,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主任程文进,市社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刘波及相关部门领导,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姜国华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议由社会科学部部长初晓波主持。

座谈会现场

鲁亚表示,本次调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展开,北京大学学科体系健全、大师云集,在“双一流”建设,尤其在文化传承领域成果斐然,有一大批有代表性学者,希望就学术研究活动服务首都功能开展学习交流。

鲁亚发言

初晓波向来访领导介绍了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建设的基本情况。今年是北大“学科质量年”,他介绍了北大文科各专业自主知识体系建设,希望未来双方多多交流合作。北大社会科学部副部长林丰民、王栋、郭琳,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国际合作部代表就数字与人文发展、横向合作、纵向项目、智库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座谈。

姜国华代表北京大学感谢北京市社科院,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领导对北大的信任和长期支持。他指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中突出阐释中国道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也是国家、北京市的重大需求和北大文科的必担使命。他希望未来与北京市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持续加强北大文科的影响力,持续高效精准地服务首都重大需求,助力首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姜国华讲话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国际合作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