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大钊之孙李宏塔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7月2日下午,“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大钊同志之孙、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在临湖轩会见李宏塔一行,副校长王博参加会见。

郝平对李宏塔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李大钊同志在北大工作、研究和战斗了近十年,率先在中国介绍、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铸就了北大的红色基因与光荣传统。李大钊同志的崇高精神和风范激励了一代代北大人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在各条战线上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拼搏贡献。北京大学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李大钊同志的精神和思想学习好、研究好、践行好。他欢迎李宏塔常来北大,为学校弘扬李大钊精神、加强李大钊研究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李宏塔表示,北京大学是中国最早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重要活动基地。祖父李大钊从1917年受聘北大,到1927年4月就义,在北大度过了生命历程中最宝贵最辉煌的10年。“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在北大树立起马克思主义大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铮铮誓言是李大钊光辉一生的写照。他希望北大青年学生传承好李大钊的“精神遗产”,用红色血脉激励自己,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访问北大期间,李宏塔一行向北京大学校内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李宏塔还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共命运,同前进”主题展览,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e10c79325d1e4cedbaf94f88b228b02f.jpg

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

李宏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大钊班”本科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