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女神节”系列活动

3月6日至7日,北京大学机关工会、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高等院校事业部、北京银行北京大学支行以及招商银行清华园科技金融支行联合举办的庆祝“三八女神节”活动在勺园5乙303举行,120余名机关工会女性会员分别参加了两场微景观制作和两场花艺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机关工会女性会员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通过手工制作既让大家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又让大家从繁忙的工作中放松下来,感受快乐。

在3月6日下午举行的微景观制作活动中,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通过致辞表达了对机关全体女性职工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能够在亲手操作中感受到制作微景观带来的轻松与愉悦。

制作微景观

在负责人的讲解和示范下,老师们认识了微景观制作工具和绿植的种类,然后开始了各自的制作。大家细心地操作,还不时向负责人提出问题,寻求帮助,最终呈现出各具特色的作品。大家开心地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微景观合影留念,整个活动过程始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活动合影

花艺沙龙活动在3月7日下午举行,机关工会主席刘卉致辞,她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本次插花活动达到享受生活和减轻压力的目的。

制作花篮

花艺师陈晶为老师们简单介绍了延长鲜花花期的知识和技巧,并带领老师们操作插花。大家跟随讲解,认真制作属于自己的花篮,并不时向花艺师请教技巧并进行调整,以呈现最美的状态。花篮制作完成后,大家还高兴地互相拍照留影,感受成功的喜悦。

节日祝福花束

北京银行和招商银行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并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此外,3月6日上午,机关工会还与后勤工会、直属单位工会和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工会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盆底知识与体重管理”的女性健康讲座,邀请北京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原医师杨立春为大家详细科普了女性盆底肌的重要性及其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并分享了科学减脂、控制体重的有效方法,激发了大家更加关注身体健康、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热情。

北京大学机关工会今后还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进一步增进工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不断增强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