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校庆院庆特展”于2023年4月28日正式开展。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副院长张亚光、党委副书记宋芳秀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观展。

学院师生观展

展览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以时间轴的方式,回顾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自1912年经济学门设立以来的百余年发展历史。“世界上没有一所大学,像北京大学这样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得如此紧密;同样,世界上大学的经济学院(系),也少有像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这样与国家经济发展以及经济学科的繁荣密切相关。”本板块内容摘自于《北京大学纪事》,原版呈现,也许有遗漏,却弥足珍贵。让观展者在学校用心记录的历史大事记中探索经济学门、经济学系、经济学院的身影,希望与师生、校友共同追忆历史,一同走过北大经院百余年瞬间,感受经院人那份与时代、与国家、与北大同呼吸共命运的不变情怀,体会由一代代代北大经济学人薪火相传的使命责任。

11.jpg

展览现场

展览第二部分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科研智库、国际合作、国内合作、继续教育等七大板块,以图片记述的形式呈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北大经济学院将踔厉奋发,续写华章。

22.jpg

展览现场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北大经济学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毅前行。经济学院将坚守不变的精神追求,传承弦歌不绝的学术风气,以思想之先导,求学科之发展;以师者之风范,育社会之栋梁;以学术之繁荣,谋国家之兴旺。学院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弘扬北大与党血脉相连的红色基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国经济理论和实践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北大经济学人应有的贡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banner.jpg

f7d365f14e344e1eb4711550be11d61a.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