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组织统战人士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举行学习座谈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医学部统战人士在行政一号楼411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收看现场

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及时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是迎接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的最好方式,也是医学部统战人士的共同心愿。

上午9时30分,与会人员陆续来到会议室,大屏幕提前接通直播信号,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大会开幕。随着大会开幕,收看直播的同志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开幕会历时近2个小时,大会报告激荡群情、催人奋进。全场同志全程认真聆听记录、深入学习领会。当习近平同志报告结束时,大家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了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盛会的祝贺。

开幕会结束后,医学部统战人士围绕二十大报告,交流了学习体会。同志们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主题明确,明确宣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此基础上,二十大报告围绕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下一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

统战人士通过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提高了认识、增添了干劲。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同志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三是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使命,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开幕会结束后,医学部各民主党派、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发表学习心得。同志们表示,要立足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的历史契机,同舟共济、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时杰(民革北京大学医学部支部主委):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医学和科研工作者,我们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民革北京市委会北大医学部支部全体委员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守正创新、不负韶华,继续投身于医学科研与临床一线,开展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科研项目,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田华(民盟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主委):

中共二十大是在我们国家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更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

作为民盟北医委员会的负责人,通过观看开幕会和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领导地位的重要性和我们肩上的责任担当。民主党派人士需要同向同心同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而努力奋斗。

李海丽(民建北京大学医学部支部主委):

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主题明确、内容详实,掌舵领航、催人奋进。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亲历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将深化医改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所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体会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以及以人民为本,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下一阶段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兆平(民进西城区医卫联合支部主委):

万众瞩目的中共二十大今天开幕了。这次大会在当前面临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必将为全国人民指出前进的方向。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未来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跟着共产党走,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全人类的进步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邓旭亮(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的道路多么宽广,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 。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医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这些思想为我们指明了清晰的路径和重要的方向,倍受鼓舞。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我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更加注重口腔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健全科研人才培养体系,贯彻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理念,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全部力量。

李剑锋(致公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支部主委):

中共二十大报告主题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意志坚定。用“极不寻常”的表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在全党带领下,全国人民共克时难,取得了历史性胜利,为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伟大胜利。为全面建成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方向。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我一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工作,为抗疫减灾的最终胜利,为医学事业发展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屠鹏飞(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主委):

满怀喜悦和信心地地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报告全面详实地总结了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报告从十五个方面描绘了发展蓝图、确立了奋斗目标、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将中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肝胆相照,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履职,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立足本职,为新时代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飏(台盟海淀区第二支部主委):

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全面快速发展,在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局之年这个历史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当前国内经济正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中顽强恢复,国际面临形势严峻复杂,全国人民都期盼着中共二十大给全国人民指明方向,引领全国人民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深刻,指引方向。我要认真的学习领会、指导行动实践,使自己的脉搏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脉搏同频共振。

孔炜(北京大学医学部侨联主席、无党派):

中共二十大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绘就未来发展的广阔蓝图,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鼓舞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祖国的发展与华侨密切相关,过去五年祖国所取得的成就,让海内外归侨、华侨由衷自豪,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及国家取得的全面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侨联主席,我将继续坚持高举爱国旗帜,积极团结归侨,把爱侨助侨、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广医学科研、教育等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李海潮(北京市政协委员、无党派):

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而深刻,极具理论高度,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阐释,催人奋发。在科教兴国战略中,明确提出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我们未来的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