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日记】北医三院徐阳:ICU人在武汉——让麦兜精神在隔离病房延续

来武汉近十天,今晚又是值夜班,前几日还是漫天雪花,今天武汉已是朗朗晴空。

我是来自于ICU的男护士,大家都叫我麦兜,珍惜现在、朴直性格是我十多年来的工作作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拓了新的隔离病房,我爱我的病人,我希望把麦兜精神延续。

我们病区都是危重病人,这就更需要我们ICU人挺身而出,发挥特长。除了日常输液、抽血留化验、监测生命体征外,我还重点巡视了病危的九个病人,评估了生命体征,检查呼吸机参数,病人身上的各种管路以及皮肤等情况,并细心指导同组没有护理过危重病人的同事如何看护危重病人,告知哪些情况需要重点关注,大家齐心协力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晨起巡视的时候,我发现有几个病情相对较轻的病人可能有些焦虑,没有休息好。我便停下来,与他们聊一聊,耐心做着心理疏导,直到他们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

病人纷纷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对我的工作表示肯定。

其实,在这座城市,在疫情面前,我很佩服那些为了避免疫情蔓延隔离在家的人们,那些坚守在各个工作岗位的人们,那些慷慨捐赠奉献爱心的人们,还有那些在与疾病抗争的人们。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感恩辅助医疗队的每一个人,为我们护航的乘务人员,护送我们上下班的司机师傅,照顾我们三餐的厨师师傅,帮助我们工作的同济老师,配合我们治疗护理的各位患者......虽然大家交流甚少,仅仅只言片语的贴心话,心里温暖至极。

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那时,军功章上有所有人的荣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