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希望——北大汇丰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2022年6月3日,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恰逢百花成实、龙舟竞渡的端午佳节,574名北大汇丰学子分别完成了PhD、MA、MBA、EMBA和在职企业管理专业高级研修班的学业要求,顺利毕业,开启了人生新航程。

毕业典礼现场

导师们入场

谭文长出席毕业典礼

各项目、专业旗帜入场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创院院长海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王鹏飞等领导、导师及各项目、专业旗帜入场。毕业生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师长们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现场师生观看毕业视频

韶光匆匆,几多回忆。随着大屏幕播放的毕业视频现场师生共同回顾了北大汇丰生活的点点滴滴。因疫情原因,部分国际学生未能现场参加典礼。他们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对同窗的祝福、对未来的憧憬。

小合唱《燕园情》

奏唱国歌

昔年初会,相见相知,今朝再履,更行更远。毕业生代表MA毕业生陈希阳、MBA毕业生于海泳、EMBA毕业生马建先后分享了他们的毕业感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家人的浓浓深情。

陈希阳发言

陈希阳在发言中说,三年酸甜苦辣、三年喜怒哀乐,都凝聚在北大汇丰生活的点滴中,镌刻出青春最动人的模样。未来,自己将带着志存高远的境界、锐意创新的智慧、兼济天下的责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拼搏中追逐青春理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于海泳发言

于海泳在发言中说,北大汇丰既是一所有物理空间的学院,又是一所无形无影的学院。除了专业知识,宽容、理解、奉献、严谨、担当等学院老师的人格品质,也是每个北大汇丰学生收获的重要精神财富,将成为支撑每个毕业生未来在职场上继续奋斗的精神动力。

马建发言

马建在发言中说,在北大汇丰的这两年,是自己人生中改变最大的两年,仿佛又获得了一次新的生命。其中,“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珍贵的同学情谊”“对未来的期待”是自己最大的三点收获。他号召各位同学志存高远,胸怀家国,始终做社会的担当者,始终斗志昂扬。

岑维发言

导师是每个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灯塔。作为教师代表,岑维在发言中为毕业生们带来了一堂人生“金融课”。他分享了自己对“人生价值”的理解,并指出,根据金融学的价值模型,价值创造有三条原则——创造正的净现金流、控制风险、寻求可持续的增长。同学们在追求理想和事业时,除遵循以上原则之外,还要珍惜阳光、空气、友情、亲情、健康等“无价之宝”。最后,他祝愿全体2022届毕业生,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时代,秉持信念,做一个创造价值的人,干一番创造价值的事。

王鹏飞讲话

王鹏飞以“心怀希望满帆远航”为主题,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殷嘱托。他在讲话中强调,有人把当今时代定义为“乌卡时代(VUCA)”,也就是Volatility(不稳定)、Uncertainty(不确定)、Complexity(复杂)、Ambiguity(模糊)的时代。但是,作为北大汇丰的毕业生,要善于发现不稳定和不确定下的不变原则,要勇于探索复杂、模糊的现象背后清晰的路径,无惧“乌卡”,心怀希望。在回顾了16世纪以来的中外发展历史之后,王鹏飞指出,推动深化改革,助力扩大开放,为民族振兴、世界和平、人类发展而不懈努力是这个时代赋予每位北大汇丰人的责任。他希望无论何时何地,永远不忘自己是充满自信、心存他人、肩负责任的北大汇丰人,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发光发热,心怀希望,创造希望。

海闻寄语

油画作品《春天的希望》

作为传统,海闻教授的手书毕业寄语是毕业生们最期待的环节。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他用一幅名为《春天的希望》油画表达了自己的期许。海闻表示,毕业是令人兴奋的,但离别是令人伤感的。作为77级大学生,今年也是自己从北大毕业40周年,因此格外感慨。他为2022届毕业生准备的油画名为《春天的希望》,其中寄托着两层含义:第一,我们渴望春天,希望疫情完全结束、经济早日复苏、生活自由快乐的春天早日来临;第二,我们相信无论冬天多么漫长,春天一定能够到来,春天的希望一定能够实现。

任颋宣读表彰决定

领导和导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任颋宣读学院表彰决定。领导和导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朱家祥(左)、欧阳良宜(右)宣读毕业生名单

海闻逐一为毕业生拨穗

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朱家祥、副院长欧阳良宜宣读毕业生名单。海闻依次为毕业生拨穗。

“快闪”环节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典礼结束后,全体领导、导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珍藏璀璨流年,共待旭日东升。

领导、导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忆往昔,历春秋冬夏,既铭芳菲故事;瞻未来,赴南北西东,再书栋梁新章。如今,风正劲,帆已满,2022届北大汇丰人,勇敢启航吧!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