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财务部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2022年10月11日,为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大学财务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参观活动。

合影

党员同志首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展览板块驻足,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到中央工作后对北京大学的六次考察、七次回信,随后依次参观了“加强党的领导 推进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德才兼备 体魄健全”“对接国家需求 优化学科布局”“创新医学教育 服务健康中国”“服务社会发展 助力国家建设”“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共建品质校园 共享发展成果”“冰新一代冬奥风采”等专题内容。

展览通过翔实的数据、真切的影像生动展示了近十年来北京大学所取得的成就。过去十年中,北京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根中国大地,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了一大批具备健康体魄与健全人格、独立思考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全球视野的卓越人才。

合影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串串数字,折射出北京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激发了每一位北大人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北京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提供科学、精准的财务管理与支撑服务,为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