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机关党委组织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新的一页。

医学部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其中,机关党支部书记、在岗值班值守人员在行政1号楼214、536会议室线下集中收看,各党支部、离退休党员、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也组织了收看学习。

收看开幕会的党员心情激动,倍感振奋,聆听报告后深感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更加坚定信念,更加担负责任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在今后的奋斗中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部分值班值守人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工会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机关离退休支部、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收看开幕会

机关师生党员学习感想: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我深有感触。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北大医学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也让我们更加理清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党的安排,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建设目标而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研究生院党支部 郭玲伶

10月16日是一个闪亮的日子,万众期待,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这也启航了北大医学的新征程,作为学校人事干部的一员,站在新起点上,将进一步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服务师生、服务人才、助力学校发展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树牢“人才强校、创新驱动”的意识,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进一步优化人事工作的保障、激励、约束机制和作用,在师生凝心聚力开创北大医学未来新征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人事处党支部 杨永

我参与了机关党委组织的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愿景,很是鼓舞人心。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局势下,中国将继续大力推进对外开放,作为国合人,我也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将中国方案介绍给更多的国际友人。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 左孝光

今天,我参加了医学部机关党委组织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收看。让我触动最深的是,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的“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我们党在奋斗实践中,一直都是把百姓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老百姓们都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解决绝对贫困、建设小康社会、抗击新冠疫情、防灾救灾减灾等各项举措中,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人民至上”的理念和付出。回顾我们身边,在北大医学的不同岗位上,涌现了一批抗击新冠、救治病患的好医生,立德树人、建设校园的好老师。家道盼富裕,国运盼昌盛。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在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之际,作为北大医学机关管理服务人员,我愿做大海中的一滴小水珠、一朵小浪花,在普通岗位上秉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参与北大医学建设,作为党和国家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共同托起伟大祖国这艘巨轮扬帆航行!

——审计室党支部 张莹

今日的北京秋高气爽,晴空万里,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我们从事的医学教育领域,与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密切相关。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卫生人才,为促进全民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李秀惠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值班老师在行政楼5层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直播。报告中强烈的使命感,让我们在场者备受振奋。就像习近平同志所说,我们在过去十年一直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今年10月份恰逢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从百年北医到百十北医,这十年来,正是北大医学人在党的领导下,不断面向社会需求,服务国家战略,打破壁垒,整合资源,实现内涵式发展。站在新的起点,北医人也将继续发扬北大医学在全国医学院校的引领作用,向世界医学科学高峰奋勇迈进。

——科研联合党支部 柳皋隽

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在这非凡的十年里,我们党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让人民感受到有温度的保险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军事强国!聚焦盛会的历史时刻,感受到我国开放强国的自信,让我们以持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退休行政一支部 李均

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我对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全党同志“三个务必”深有感触——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对我们每个新时代的青年也同样适用。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一名医学生,我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个人道德品质,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帮助更多的病患,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航天临床医学院、首钢医院、国际医院学生联合党支部李宇靖

在通过观看二十大的开幕会,学习大会报告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经历了疫情大考,见证了无数逆行的白衣天使、震撼人心的抗疫事迹,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从医、行医的信念,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奋斗激情,为党和国家的医学健康事业提供新生力量。

——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回龙观临床医学院 罗阳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