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学期首场就业洽谈会举行

共创高质量就业,谱写新时代华章。3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学期首场就业洽谈会,分设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邱德拔体育馆一层两个会场。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用心筹划、细心准备、精心组织,经前期报名审核,活动吸引370余家用人单位入校双选,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2,400个,招聘人数超过48,000人。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1000余名北大毕业生现场参与,投递简历10,000余份。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来到洽谈会现场走访调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

校领导到就业洽谈会现场调研

宁琦在邱德拔体育馆会场与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招聘代表亲切交流。她对毕业生同学的就业前景格外关心,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北大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宁琦向用人单位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今年的招聘计划和人才政策,对各用人单位的到场表示了热烈欢迎。

邱德拔体育馆一层大厅

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

为更好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对接,本次洽谈会特别按行业分类设置两个会场,用人单位携带丰富多彩的宣传品齐聚一堂,覆盖国防科技、信息技术、金融投资、教育文化、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领域,为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就业岗位。洽谈会特设云南等地域类企业组团招聘专区,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祖国各地的建设浪潮。现场同时设有暖心加油站、求职咨询台等多处服务站点,邀请专业咨询团队提供简历修改、生涯规划等个性化指导,助力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

学生在会场外查看用人单位展位图

为更好引导学生就业,就业中心积极落实“红绿蓝”三色就业引导战略,围绕“大道之行、大国战略、大民之本、大师摇篮、大医精诚”五大引导方向进行分区布局,对国防科技等10余家重点领域用人单位、240余家招录港澳台学生和190余家招录留学生的用人单位进行了标注,为学生提供了更方便快捷、高效温馨的求职体验。

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和人才政策

现场毕业生与意向单位深入交流,积极投递简历。许多同学表示,“此次洽谈会涵盖了很多想尝试的领域”“期待能通过宣讲会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部分非毕业年级学生也来到洽谈会现场,提前熟悉市场需求和企业意向,为未来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指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目标,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优质服务平台,充分展现北京大学在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开展好春季学期校园招聘活动,全力支持2024届毕业生快速实现满意就业,引导北大学子将职业选择融入国家发展,在努力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时代大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