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庆祝建院22周年教职工彩色健步走活动举行

2023年12月4日,冬日暖阳下,广大教职工们以蓬勃朝气和十足活力欢庆建院22周年。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会主办的教职工彩色健步走活动在北大操场拉开序幕。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深研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副院长牛宏伟,党委副书记安晓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戚国伟,党委副书记邹月娴莅临活动现场,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桃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翁恩华,塘朗派出所副所长童跃等嘉宾。本次活动得到信息工程学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新材料学院、汇丰商学院、国际法学院和行政职能部门各单位的积极响应,报名参加的教职工人数再创新高,是该活动创办1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布置

各学院代表队

本次健步走活动在全体领导嘉宾共同按响的汽笛声中正式启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倩、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果、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秦华鹏、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汤俊卿、新材料学院院长邹如强、汇丰商学院院长王鹏飞、国际法学院教务助理院长Christian Pangilinan作为各院系代表,围绕操场依次传递手中的火炬。7位代表老师最终集结在主火炬前,共同点燃了象征着北京大学百余年来的光荣传统、学术精神与优良学风,以及深研院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创新发展、再续辉煌的熊熊火焰,展示了北大深研院教职工团结一心、奋斗昂扬的精神风貌,深研院教职工们将继续发扬初心、不负期望、勇往前行。

火炬传递

点燃主火炬

动感十足的热身环节,在明星教练老师马晨思、北大深研院艺术团指导老师刘薇的带领下,现场所有教职工跟随音乐和节拍,挥手、跳跃、击掌,调动体内每一个细胞进入运动状态,为健步走作好充分准备。集体热身结束后,主持人再次宣布了本次活动的路线和后续环节,并提醒各位老师务必注意安全、保持环境卫生。在洪亮的倒计时声中,伴随着扬起在空中的彩色粉尘,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

热身环节

本次健步走活动路线设计环绕大学城沙河步道,全长共5公里,北大体育中心和彩虹桥分别作为彩虹跑的起点和终点,志愿者同学们手捧不同颜色的彩粉,为每位出发者和完成者喷洒上缤纷的色彩。五颜六色的粉末是对参赛者的祝福和鼓舞,在空中交织成一道道绚丽的彩虹,梦幻的烟雾勾勒出教职工们坚持到底、奋勇向前的身影,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必将续写北大深研院新华章。

活动起点

在沙河步道上,参与者们谨记环保责任,不再喷洒粉末,而是专注于运动本身。各学院团队或继续狂奔、彰显运动实力,或沐浴在和煦的日光中,欣赏大沙河美景,在镜头中留下自信的风采。

大沙河沿途

当参与者们跑上彩虹桥,等待已久的志愿者们纷纷抛出五彩的粉袋,彩虹桥上升起缤纷的烟雾,在一片祝福与喝彩的欢声笑语中,大家追逐玩闹,击掌拥抱,感受这一刻的快乐与幸福,奔向未来的希望与美好。

终点

活动最后,全体教职工齐聚操场,主办方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补给物资以补充体力。在进行了充分的身体拉伸后,参与者们参与了枕头大战等集体游戏。到访深研院的北京大学校工会主席安钰峰一行也应邀亲临现场,与深研院以及各学院的领导代表共同抽取了14份幸运奖品,而其他参与者也领取了参与奖。随着“南燕园,新起点,新征程”的口号声响起,本次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拉伸和游戏环节

抽奖与颁奖环节

全场大合影

北燕南栖,寸草春晖。本次健步走活动激发了教职工健身运动的热情,增进了不同院系和部门同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以独具一格、异彩纷呈的形式共同欢庆建院22周年。每一位教职工老师秉持求真务实、刻苦钻研、守正创新与赤诚奉献的理想信念,合力共筑北大深研院坚实而温暖的教育港湾。征途已至新起点,深研院教职工们将发扬初心、奋斗不止,不负韶华再出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