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共青团系统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正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大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五年新跨越,砥砺奋进、履践致远,集思广益共商发展大计,群策群力擘画美好蓝图。

北大团委组织北大青年师生第一时间关注大会动态,学习大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起点新征程,以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新篇章,以青春之光奔赴党的二十大之约。

共学共进,高举红旗常念初心

全校青年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第一时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实现燕园校区、学院路校区、大兴校区、昌平校区、万柳学区五大校区联动,50余家基层单位团委、总支、直属支部、1000余个团支部全面覆盖,集体共学、专业融学,聚焦盛会历史时刻,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擦亮青春鲜红底色,让奔涌的学习热潮传遍北大的每个角落。

收看直播

北大青年通过收看大会直播,实时关注大会动态,深刻体悟大会精神,重温百年党史,把握时代脉搏,加强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有所思,有所悟,并由此积极地展开讨论。各院系根据大会传递的思想,结合学科特色,深入思考未来的发展规划,号召青年党员牢记使命担当,锤炼党性,身体力行,在新征程上彰显青春价值。

1.jpg

2.jpg

3.jpg

63cd40a81a0145d8b0306d949e0d8493.jpg

64348155344a48e7aa410f7cff78b18b.jpg

8e595139723d4730a6977a0daa15740a.jpg

自觉跟进,学思不辍勇担使命

奉献于新疆乌鲁木齐县、西藏拉萨市、云南弥渡县、青海大通县、内蒙古杭锦后旗、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等地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生社团负责人,高级团校学员和新生团支部书记,学生防疫志愿者,“1000+”领航培养计划研究生骨干等学生群体第一时间收看开幕会盛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青年理论学习深度厚度。

467641aa9528423593b4fecfd3d77270.jpg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收看直播

“1000+”领航培养计划学员收看直播

来自各班团各学科学生骨干热切关注大会,观看大会直播,以蓬勃的精神学习大会内容,倾听时代之声,积极探索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交汇点,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生骨干自觉在线收看直播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党的二十大重温来时路,眺望新征程,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肩负重任、绘就宏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大青年心怀家国天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青春韶华,绽放璀璨之花;紧跟党的脚步,用实际行动奏响时代最强音,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部分学生感言:

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覃旦妮: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在总结来路、展望未来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看到中华民族的巨大前进力量。我们也应砥砺奋进,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从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 毕诚奥: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完成了举世瞩目的三大成就,是党和人民团结奋斗、彪炳史册、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作为一名化学学院的学生,当我听到报告中提到我国的环境“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时,我感到十分激动,因为我知道环境保护的重要问题少不了我们化学工作者们的努力,需要我们不断研究,发挥“钉钉子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新党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身做起,以党员的标准不断要求自己,为全面推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城市与环境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陈祁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面对世界及国内形势环境之复杂性、严峻性,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勇争先,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发展事业指明新方向。作为一名北大人、青年人,时刻要有胸怀历史伟业、心怀民族复兴的担当,要有惕励自省、艰苦奋斗、坚定自信的笃行!面对党和国家交与青年人的任务,我们必须要有一往无前、闯关夺难之勇气,努力在新时代谱写新华章,不负时代使命!

中国语言文学系2020级本科生 李泽廷: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过去五年,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新的历史性胜利,有幸置身这样的时代,我们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作为一名北京大学人文学科的学生,我将坚持把青春投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中,书写中国气派,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的殷殷嘱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力践“知行合一”,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哲学系2020级本科生 黄艳: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通过直播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倍感振奋。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上,我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十年来,改革开放扎深向广、无数宏伟巨变在祖国大地上蓬勃兴起、人民幸福感不断提升的背后是全党上下矢志不渝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使命的努力。“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作为生于伟大时代的北大青年学子,我们深感使命重大,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将切身所学理论知识融入无愧于党、人民和时代的奋斗中,以青春之我奉献于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生 姬美伊:面临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外国语学院学生,我将巩固专业基础,在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中保持战略定力,为大国外交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谨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前进!

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硕士生 范静远:报告中提道,我们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大国外交的应有之义是坚持联合国宪章为基本原则,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导向。作为学习国际关系理论、立志于参与党和国家外交事业的国关学子,也应当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在外交领域的指导思想,既保持全球视野,又要紧紧扎根中国现实和立场,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青年的能力和胸怀尽一份力。

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生 万义文:躬逢盛世,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我们不仅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还要自觉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于我们的实践与生活之中,脚踏实地,紧跟党走,精研专业知识,以真才实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昂扬的姿态、进取的精神,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光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 朱容立:百年赶考志奋发,复兴征程正风华。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伟大历史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里程碑,更是指引我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接续努力的熊熊火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带领我们回顾了新时代党带领人民砥砺奋进、矢志奋斗书写的十年非凡成就、十年激荡岁月,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 肖玉玲:半个月前的清晨,我正站在天安门观礼台上和众多北大学子一起向祖国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今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与药学院师生一起,集体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会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奋进新征程上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像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所述:“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使命,我们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以国家和人民需要为己任,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直博生 曹梦奇: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直播,全程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十分振奋,感悟良多。站在党的二十大这个重要时刻上回望过去,我们干成了许多大事要事,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都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的伟大成就。站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人文学院医学英语专业2021级本科生 陈诺:作为班级团支书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与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国歌在耳边奏响,我仿佛置身于人民大会堂,见证这一党和国家的重要时刻。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民的奋斗下,中国的发展大步向前,实现了一系列新时代伟大成就。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无限接近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接续奋斗,中华民族的未来必将大有可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北大青年,我将不负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使命,赓续伟大精神,积极奋发向上,为社会主义事业、祖国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集成电路学院2022级博士生 郭资政:扛起新使命,做时代新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让我的思路更加清晰,让我进一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和党的理论创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一个在校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实施党的教育方针,依照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科研创新要有新突破”的战略部署,发扬北大“常为新”的传统,解放思想,增强创新能力,夯实自己的力量基点,争做集成电路领域的探路者、开拓者和攀登者,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团志愿者、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本科生 郑方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令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倍感振奋的一件喜事。正值我们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为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夺取更大胜利明确了方向,将十四亿中国人民牢牢地拧成一股绳。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一系列彪炳史册的成就;展望未来,面对世界的不确定性,更需要中国这艘行稳致远的巨轮所发出的和平与稳定之声。这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又一个重要节点,更是我辈青年以火红之青春奋进新征程的又一次集结!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