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北京大学首届教职工网球混双赛举行

燕园春日暖,巾帼绽芳华。为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北京大学女职工风采,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发展,3月8日,“2024年北京大学首届教职工网球混双赛”在二体网球场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大学工会主办、北京大学教工网球协会承办、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协办。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会主席安钰峰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教工网球协会会长、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刘茂辉为女职工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祝愿大家尽情享受比赛,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裁判长王艺靖介绍赛制规则。

刘茂辉主持开幕式

签到处

选手的笑颜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各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的教职工热情报名。比赛原本设16个签位,后因为教职工参赛热情高涨,增至20个签位、5个小组。比赛采用短盘制,3:3抢七,无占先,信任制计分。赛程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为小组前两名同名次循环附加赛。

本次混双赛首次推出“抽签”制。20位女老师通过现场抽签,随机与男老师组成搭档,让比赛充满了悬念和期待。签到处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哇塞,赛场上居然还能体验抽盲盒!”

“我还在抽签箱里呆着呢,不知会被谁抽到。”

“好幸运,我居然抽到了种子选手!”

“网前拦不住球,怎么办?”

“别担心,搭档会护你周全!”

专业性与趣味性并存的赛制瞬间活跃了赛场气氛。“盲盒”配对的搭档,由陌生到熟悉,迅速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比赛间隙互相鼓励,沟通战术策略。赛场上,男老师不仅发挥了精湛的球技,还体现出优雅的绅士风度;女老师从容自信、英姿飒爽,展示了出色的运动能力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赛场上,每一次奋力的挥拍、每一次温情的握手、每一个拼搏的身影,都成为妇女节校园里精彩的风景。

赛场上的铿锵玫瑰

赛场上的“护花使者”

隔网亦是友

比赛从中午战至黄昏,参赛队员们经过两轮50盘短盘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前8名。

第1名:梁远宁(女)/尹凯

第2名:易媛媛(女)/车志轩

第3名:霍艳丽(女)/陆耕

第4名:尉立肖(女)/白宇

第5名:罗欢(女)/吴昊

第6名:黄燕波(女)/张宇伟

第7名:吕丹瑜(女)/鲍正阳

第8名:吴謇(女)/范宝群、张安琪(女)/武新逢、赵一泠(女)/杨诗武

本次比赛冠军:梁远宁(女)/尹凯

获奖队员合影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北京大学教工网球协会一直秉承蔡元培校长的教育思想,在学校各级领导及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广普及网球运动、传播网球文化。本次比赛为北大网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因网球而结缘,以老带新、以赛代练、以球会友,在精进球技、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的同时,更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完美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比赛虽已落幕,热爱永不散场,大家相约来年再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