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献礼二十大,继往开来新征程”——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国庆系列党日活动

国庆节期间,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进行党史学习与爱国爱校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以最饱满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党委书记霍晓丹走进畅春新园,给同学们讲党史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同时采用直播方式,共吸引来自畅春新园3号、4号楼三个会场、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近30名研究生参加。主题分享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畅”谈“新”声活动合影留念

10月4日晚,研究院党委组织第39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开展集体讨论,院团委书记许可领学,学员们结合党史小故事、影视作品、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党的理论知识等方面,分享《准则》内容并根据自身的理解展开讨论。

读书班学员开展小组讨论

10月5日,读书班学员前往“北京大学考古100年·考古专业70年”主题特展参观学习。

参观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10月9日,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未来技术学院和元培学院党支部党员共48人前往怀柔科学城,举办“请党放心,科技强国有我”联合共建活动,参观怀柔科学城,参访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参观完毕后,三院师生与科学城方面围绕“请党放心,科技强国有我”开展交流座谈。

怀柔科学城定位为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要建成与国家战略需要相匹配的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至2050年,怀柔科学城要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的科学城和国家科学中心,并成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支撑。

10月3日下午,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2022级PTN党支部9名党员于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参观了“北京大学考古100年考古专业70年”主题特展。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考古文博学院文物保护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徐雪琨的讲述,观赏展馆展出的精美文物,学习北大考古学的发展沿革,领悟北大考古人的学者风范。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和讲解员就参观内容展开讨论并交流心得。

参观“北京大学考古100年·考古专业70年”主题特展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们观赏文物展品,感受千百年前人们的生活风貌;阅读考古名家生平介绍,领略大师风采;浏览田野实习报告手稿,学习严谨治学的探索精神。其中,将多种现代测定技术和分析方法应用于考古领域的科技考古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从中体会到交叉学科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考古精神,服务国家需要,立足科研前沿,争取作出更大贡献。

支部党员感悟科技考古

10月3日,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联合未来技术学院党支部共计40余人前往联影医疗,参观其最新科技成果,并就发展方向、人才政策等开展座谈交流。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全线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医学影像诊断与治疗设备、生命科学仪器,以及覆盖“基础研究-临床科研-医学转化”全链条的创新解决方案。

参访联影医疗座谈会

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辅导员带领学生骨干前往北京展览馆,近距离观摩承载党的十八大以来奋斗历程的实物展品、图像视频史料,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10月9日,学院2020-2021级硕士党支部前往校史馆,参观邓广铭诞辰115周年学术纪念展,追念先哲懿范,传承人文精神,学习先生的治学道路及学术贡献,感悟其“博学于文,行己有耻”的精神品格。

党支部成员于展厅内合影留念

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任务重,人员需求激增。疫情之下党员先上,10月1日、7日,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教师党员3人、学生党员7人分别在学校各岗位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先锋力量。

学院师生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