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机上新啦!北京大学学生自助注册机试点运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研究生院致力于推动自助服务,降低教务工作中师生面对面接触和学生聚集风险。在自助办理成绩单、学籍学历证明基础上,新学期,北京大学学生自助服务终端增添新种类——学生自助注册机。经过前期技术论证、设备研发制作、现场安装调试等环节,由研究生院、教务部、计算中心联合开发的学生自助注册机于近日面向部分院系学生试点运行。

学生使用自助注册机完成注册

已缴纳学费的同学携带本人校园卡和身份证前往自助注册机,按照提示流程完成校园卡或身份证信息读取、人脸照片现场采集,证件照片与人脸照片比对一致,即可完成自助注册,平均用时仅15秒。

试点运行期间,4台自助注册机分别位于新太阳学生中心一楼大厅、外国语学院民主楼101室、理科1号楼西1门和西2门,面向数学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学系(仅本科生)、信息管理系(仅本科生)以及深圳研究生院部分在京学生进行自助注册。自助注册机经过充分调试,目前运行平稳。截至2020年9月22日,2534名学生完成自助注册。

动图.GIF

自助加盖注册章功能演示

据了解,自助注册机还将逐步开放新版学生证和研究生学生证自助加盖注册章、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磁等功能,自助注册机数量和分布也将相应增加和完善,最终实现所有学生安全、准确、高效、便捷进行注册,有利于保持合理安全距离,有效缓解人工注册压力。今后,研究生院将持续推进自助服务工作,不断丰富自助服务终端类型和拓展现有自助服务终端功能,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多便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