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印社举办“送祝福,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燕园印社于2024年1月5日和6日分别在北京大学燕园校区和万柳公寓举办了两场“送祝福,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为全校师生送去温馨祝福。本次活动旨在以书法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全校师生和万柳住户送去温馨的新春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参加写春联的老师们在北大燕园校区合影

参加写春联的老师们在北大万柳公寓合影

活动现场,燕园印社成员冯健、祝帅、王东辉、郭志全、范爱文、孙德利等老师以笔墨为载体,将新春的祝福融入字里行间。这些精心创作的春联和福字,不仅展现了他们高超的书法技艺,更传递了对全校师生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

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墨香和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迎新春,送祝福”的春联在笔墨间流淌出来,“春日春风春浩荡,龙年龙岁龙腾飞”等美好的祝福在纸上呈现出来。在场的师生们纷纷驻足观赏,有的静静品味每幅对联的韵味,有的拍照留念,每个人都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对联和福字,满意而归。在现场氛围的感染下,有一些喜爱书法的观众和小朋友们也纷纷拿起笔来,尝试自己动手书写春联,体验书法所带来的愉悦。

小朋友们也加入到写春联的队伍中

据统计,在两场写春联活动中,燕园印社成员共书写、送出1400个福字和260套春联。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通过参与活动,大家对书法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博大精深。

作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教职工社团,燕园印社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们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如书法展览、篆刻艺术交流等,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平台。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审美素养和文化修养,也增强了校园文化软实力,为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在未来,燕园印社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到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中来,让更多人了解和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贡献一份力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