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日记】北医三院李建君:十二天,七重味

来武汉12天,我的喜“怒”忧思悲恐惊:

喜:要说喜有很多,喜悦惊喜这几天无处不在。30床吴老师是一个超声科医生。从刚来当天的心梗,到病情危重的无创呼吸机治疗,再到现在面罩吸氧逐渐向下递减的氧流量,从他身上看到了坚强乐观与希望。等送他出院的那一刻,我想我们都会是喜悦无限。

“怒”:这12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驻地贴心的服务、队员们的相互照顾,到暖心的大巴车,再到紧张忙碌的病区里同事们的默契配合。“怒”自己成长还不够迅速,还应该再多努力一点儿,让病患减少痛苦,早些出院回家。

忧的一天:记忆最深刻的应该是得到通知的那天和出发的当天,我的微信一下就炸了,家人、同事、朋友、领导都发来了慰问,手机只剩20%的电量,我只好简短地回复:“没问题,请放心!”2月6日北京大雪,郝老师刚下班回家听闻我要去武汉,马上又开车从家赶来,给我送了很多生活用品。还有闫妹妹的暖心创可贴,这对于手容易受伤的我可是帮了大忙。李健老师、王剑老师更是像送别亲妹妹一样,你们细致的提醒和不舍的眼神,让我永生难忘。我来武汉已经12天了,一切安好,也不知道你们的担忧少点了没?希望你们放心,这样我也会安心。

思念的傍晚:我是巨蟹座姑娘,暖心顾家是我们巨蟹座的标签吧。来武汉最怕看到傍晚的夕阳,总会让我想起家乡。昨天妈妈告诉我北京已经300多例了,心里顿时一紧,也不知道这些确诊病例离我家近不近?没有我的提醒家人们做没做到勤洗手?想你们,想我的大北京。

悲伤的清晨:昨天下夜班,白天没睡着,晚上早早就睡下了,清晨醒来看到群里说33床昨天去世了。33床是一位老大爷,有些焦虑。希望您去了天堂可以平静呼吸,有很多乐观开心的小天使陪伴您,天堂没有病痛。

恐惧的病区:很荣幸可以作为新开病区第一天工作的医疗队的一员。但第一次进入病区,也很紧张、害怕。看到第一个病人的时候恐惧到不敢跟他们多说话。事实证明,我多虑了。

病人的每一句谢谢都是我们工作的动力。虽然病魔是可怕的,但是我们医患一心,我相信我们的战疫终点不会远了。

惊喜与感动并存:其实大家从网络上、电视上总能看到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报道,我们是多么地辛苦多么地不容易。其实我想说辛苦的不止是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在驻地每天吃的菜和肉,还有我们穿的防护服,带的护目镜,很多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捐赠。出发那天太过仓促,没有带厚衣服,武汉前两天又下了冰雹和大雪,雪还没有融化,捐赠的羽绒服已经到了,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这样的惊喜和感动每天都在发生着。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坚信我们的战争胜利之日不远了。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