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庆“三八”节女教职工校园定向健步走活动

3月8日,北京大学校工会、北京大学女教授协会联合主办“奔跑吧,老师们”庆“三八”节女教职工校园定向健步走活动,1500余名来自全校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共同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党委副书记姜国华,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安钰峰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完成健步走的女教职工送上纪念品和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

在明媚的春光中,参与活动的女教职工从位于燕南园西南角的工会新址小白楼出发,健步走过五四操场、第一体育场、鸣鹤园和校史馆四个打卡点,分别集齐由燕园印社专门设计的平安、如意、吉祥、喜乐四个印章后,返回燕南园,沿途走过运动气息洋溢的五四操场、第一体育馆,走过燕园聚珍的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走过传承北大文风学脉的档案馆、校史馆,女教职工健康、自信、奋发的面貌为早春的燕园增添了特殊的魅力。一些男教职工也加入到活动中,共同参与定向徒步,或作为志愿者为活动提供服务。

image5.jpeg

校园健步走

今年的纪念“大礼包”包括由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陈海峰教授研发的国内首款羟基磷灰石牙膏,以及艺术学院祝帅研究员书写、校工会特别制作的2024年“福”字冰箱贴,家园食堂三层克服困难、特制酸甜可口的 “滚雪球”,向大家寄予了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祝福。

志愿服务团队合影

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校工会及学校各二级工会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的庆祝活动喜迎节日,包括和兰园书院共同举办的手工烘焙;教工网球协会承办、体育教研部和国际关系学院协办的首届教职工网球混双赛;教职工户外健身协会承办的户外健身徒步活动;雏鹰社承办的“我给妈妈过节日”亲子手工活动等。丰富多彩、能文能武的活动展现了北大女性的智慧、风采和团结奋进的精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