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学生骨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3月19日中午,社会学系组织学生骨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社会学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湖北省基层选调生代表及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石长翼主持。

全体师生观看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出征一线的视频。系党委书记查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医疗队“90后”党员写给总书记的信并谈了学习体会。她谈道,疫情爆发以来,青年医务工作者成为抗疫主力军,总书记的回信是对他们的充分肯定,更饱含着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在校同学是同祖国新时代共成长、共奋进的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她鼓励学生骨干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向上、努力奋进,共同成长为忠诚担当的接班人、理想坚定的奋斗者、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湖北省基层选调生代表、2019届硕士毕业生马刚分享了一线工作的体会和感悟。疫情爆发后,刚刚从湖北回到老家的他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至今已连续工作近50天。他谈道,身在抗疫一线,需要为国为民的情怀,更需要坚强的意志与健康的体魄,需要深入的思考与踏实的行动。他鼓励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北大社会人的贡献。

学生骨干代表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张一祎表示,“90后”继承先辈精神,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抗疫作出突出贡献,我们也应以此为激励,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18级硕士研究生班长张弛表示,作为毕业班同学,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个人职业规划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系主任周飞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90后”,特别是广大青年党员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展现了自己的本领与担当。他鼓励同学们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学习,向在各条战线上为抗疫作出贡献的系友、老师学习,坚守信念、坚定信心,随时准备在祖国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担当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

社会学系将继续发挥学生骨干的辐射带动作用,广泛动员、指导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及各团学组织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导社会学系全体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勤学奋斗,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