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项目夺魁,多个项目名次突出——北大机关代表队校运动会上展英姿

在4月21—22日举行的2023年北大春季运动会上,机关代表队参与多个竞技项目和趣味项目的角逐,获得三个团体趣味项目冠军,多个项目取得突出名次。300余名机关老师还在太极拳团体操表演中一展风采。

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是学校教职工展现矫健身姿、释放激情活力的大舞台。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机关工会积极宣传、有序组织机关各部门职工和党员参赛。本次共有38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人数再创新高。机关工会还积极组织开展团体操表演培训、训练热身辅导等,为参赛选手全力投入比赛、全身心融入比赛做好准备、提供保障。

晨光熹微,凉风习习。清晨的五四操场上,机关老师们精神抖擞、整齐列队,默默温习着入场口号,等待着在即将开始的入场式上“一展风采”。入场式开始,当机关队伍行进至主席台前时,老师们步履稳健,手中高擎口号牌,齐声呐喊——“服务精准、管理精细、作风优良、保障有力”。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操场,喊出了机关老师们的精气神和为师生服务发自心底的心声。这道开幕式上的“靓丽风景”也让机关代表队获得了“入场式风采展示奖”。

微信图片_20230516101725.jpg

入场式机关方阵

竞技比赛齐开花。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指引下,机关运动员努力挑战自我,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将平日锻炼成果尽情展现。本次比赛中,机关代表队在4×400米接力项目中获得冠军。机关工会一队、五队、二队和四队分别创造了团体总分第五名、第七名、第九名和第十名的优异成绩。

运动员合影

趣味项目创辉煌。趣味运动项目虽在技巧、体能、耐力等方面不及竞技项目对选手要求高,但在团队配合、身体协调能力等方面同样考验着运动员。经过历次机关趣味运动会的磨练,很多项目对机关老师们来说早已驾轻就熟。本次比赛中,机关一队成绩最为突出:毛毛虫竞速比赛蝉联冠军;团队跳绳、台阶跳等项目中,老师们临场顶住压力,在比赛前半段优势不明显的情况下“逆袭”夺得冠军,刷新了机关趣味项目成绩纪录。

720593fd2558451998f6e848bba38cb3.jpg

微信图片_20230516101736.jpg

机关老师们参加趣味运动会项目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高度重视以开展体育运动的形式丰富教职工生活,希望以校运动会等活动为契机,推动教职工加强锻炼,爱上运动、让运动成为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此次运动会老师们报名踊跃,在运动员微信群里,大家互相鼓励、热情交流。群内有经验的参赛运动员还贴心传授着比赛经验。

机关老师们合影

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表示,赛场上看到很多新的面孔感到很欣慰,希望机关老师们将赛场上不服输的精神延续到工作中来,在服务师生的赛道中“争分夺秒”,在服务学校事业的竞技场上“追求更高更强”,以一流的业务水平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机关人的风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