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春,拥抱时代”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7月10日上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致敬青春,拥抱时代”主题毕业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学院院长宁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付志明、吴杰伟、王丹,院党委副书记宋扬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阿拉伯语系系主任林丰民、教师代表廉超群,朝(韩)语系副系主任李婷婷、教师代表文丽华、琴知雅,德语系系主任黄燎宇、教师代表谷裕,东南亚系系主任史阳、教师代表林琼、杨国影、黄轶、咸蔓雪、万悦容,俄语系系主任陈松岩、教师代表陈思红,法语系系主任董强,南亚系系主任陈明、教师代表姜永红、张嘉妹,日语系系主任孙建军、副系主任丁莉、教师代表马小兵、王灿娟、岳远坤,西葡语系系主任范晔、教师代表郑楠,西亚系副系主任刘英军、教师代表陈飞,亚非系教师代表程莹,英语系系主任高峰枫、教师代表纳海,语言所主任高一虹、教师代表郑萱,世文所副主任程小牧,MTI教育中心主任林庆新,学院教务办公室与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老师们与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共度毕业难忘时刻。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恒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王恒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并代表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李淑静宣读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勉励获奖学生和全体毕业生珍惜荣誉,奋发有为。付志明、王丹、吴杰伟、宋扬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2017级俄语系本科生王佳晨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四年前选择北大外院的初心,四年来“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积累的专业素养,将语言投入实践时的使命感,以及师长和同伴们相互支持的温暖,让她获得了继续前进的动力和勇气。毕业,是起点,也是终点,她将始终感谢并铭记北大外院带给她的滋养和老师们的恩情,在追梦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2018级东南亚系硕士生许洋回顾自己进入研究生阶段后,在三次“等待”中的收获与成长。他回忆了自己保研的奋斗经历,讲述了自己在重大活动中作为0号中队替补的故事,分享了自己选择成为选调生的心路历程。他将人生比作航船,立志与“中国号”巨轮一起,驶向更加辽阔的远方。

2017级阿拉伯语系博士生李睿恒分享了自己在博士生涯中关于人生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的思考。他表示,即便生活的旅途和学术的道路都充满了不确定,但生逢伟大的时代、党和国家和对青年关爱和师生间的深厚情谊永远不变,他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不确定中寻找更多确定,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变为现实。

在感谢师恩环节,各专业本科生代表念诵饱含深情而各具特色的感恩赠言,并为老师们献上了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深切感激之情。老师们也为同学送上毕业寄语,勉励同学们永葆初心,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此次毕业典礼上,学院特别设计了重点领域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环节,将赴重点领域就业的毕业生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挚爱,许下“扎根基层,深耕土地,吾辈必当自强”的诺言。全体同学庄严宣誓,表达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决心与信心。今年起,外国语学院成立重点领域就业先锋团,凝心聚力,引领更多外院学子到祖国基层、绿色军营和国际组织就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贡献青春力量。仪式上,李淑静为先锋团授旗。

宁琦为毕业生同学们送上深情寄语。她回忆了与同学们一同度过的美好时光,同学们青春的活力、潜能与担当让她倍加感动,深受鼓舞。宁琦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在新百年的起点上,更需要青年人以最大的热情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她用学院赵振江教授、申丹教授的事迹,勉励同学们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激昂壮志,表达了对同学们到更广袤的天地中学习成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追梦圆梦、投身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无限支持。宁琦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保持对知识和真理的渴求,树立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远大志向,读懂精神传统,读懂使命责任,读懂自己,坚定信仰,不负青春韶华。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合唱《燕园情》。毕业生们用歌声告别,唱出了对北大、对外院的依恋不舍,也唱出了奔赴海角天涯、践行使命梦想的坚定信心。

数载光阴,一朝惜别。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开启,走出校园,外院人将秉持融贯中西、兼容并包的学识与胸怀,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的宏伟蓝图,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以青春力量再创辉煌。

祝愿外国语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外院也将永远向大家敞开怀抱,走遍万水千山,海棠常驻心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