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照片,藏着北大人最难以割舍的回忆

六月盛夏,正是万物生长时节

也是学业的重要节点

勤勉岁月,耕耘育成硕果

学识与佳绩

让此番别离难舍,兼有欣慰与欢悦

穿上北大学位服

是青春的应允与期许

更是未来的召唤与承诺

快门起落,时光定格

从本科到硕博士生

这些北大学生的毕业照里

藏着他们最珍贵的“独家记忆”

一身学位服,一生燕园情

余曼卿 经济学院 2018本

回忆本科时光,脑子里浮现的是石舫上的彻夜畅聊,是在图书馆、理科一号楼、新太阳刷过的每一个期中季、期末季,是在熙熙攘攘的地铁里穿着正装战战兢兢地奔向每一个面试。毕业在即,我将以更加成熟的姿态走向新的人生阶段。

曹雨婷 外国语学院 2019硕

从最初的懵懂少年成长为如今依然懵懂但愈发坚定的自己,这方园子带给了我太多或痛苦或欣然的改变。我时常庆幸自己二十岁的黄金时代是在北大度过的,在这里所获得的真切的教导与琳琅的资源、所思考过的真理与意义,都是无比珍贵的人生体验。

文晶 外国语学院 2018博

我有幸在北大度过人生中至关重要的四年博士生涯。谢谢北大所给予我的平台以及顶尖的教育资源,这段学习经历给我以勇气和力量,应对未来所有挑战。感恩母校!

LightHouse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18本

感谢燕园!佛教说“所谓世界,皆非世界,是名世界”,我想,燕园也大抵如此。进入燕园,也将心中彼岸的燕园拉至此岸来。在燕园,遭遇诸多不如意,也幸得信任、幸得期待、幸得包容、幸得关怀,终于,它成为了我此岸的燕园。如今,它又随着本科生涯的结束去往彼岸,并将在今后的回忆里日渐美好,成为彼岸的燕园,成为那些我热烈过、深爱过的日子。

周孟佳 法学院 2018本

红楼下是我们洋溢着的青春和朝气,愿此去繁花似锦。时光匆匆流逝,难忘的燕园情将成为美好的回忆。在这毕业之际,祝我们做个永远向上的青年,各自赶路,后会有期!

韩旭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硕

从金秋未名湖的柔波粼粼,到盛夏五四路的杨柳荫荫。这里记录着无畏前行、披星戴月的奋斗,承载着对知识与梦想的追求。即将告别燕园,我的内心十分不舍与留恋。

祝各位毕业的同学们,天高地阔,大有作为!

陈泽宇 元培学院 2018本

永远难忘北大人的情怀和使命,在元培自由探索中的选择与坚持,在燕园生活中的贴心和温暖。愿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祝愿北大的各位学子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周欣吾桐 光华管理学院 2020硕

春日暖阳中的海棠丁香,夏日理教望出去缤纷绚丽的晚霞,秋日落叶中未名湖畔的微风阵阵,冬日雪后整个园子的银装素裹,燕园的春夏秋冬已经定格在了记忆的胶片中。从学院新晚的越剧《红楼梦·读西厢》《追鱼·观灯》,到全国校园戏曲春晚的《陆游与唐琬·小红楼》,短暂的硕士时光也常伴着越音袅袅,在校园舞台上对浙江地方剧种的演绎呈现。就要说再见啦,希望有机会能常回来看看!

侯雨杉 政府管理学院 2018本

在北大,我每次站在出发台上依旧刺激且心跳加速,是这里更高的平台让我有了能够展现自己能力的空间。游泳于我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她已经深深融入了我的生活中。左手是过往的辉煌经历,右手是未来的无尽遐想,我哪个都不能放弃。

郑秀瑌 光华管理学院 2018本

我在北大经历过迷茫与挫折、奋斗与快乐、憧憬与勇气的瞬间。在这里,我想留下我喜欢的一句话:我们应该更加认真地过好“此时此刻”,如果感觉能够回到过去也能预测到未来,那么证明你生活在模糊而微弱的光中。

徐楚烟 法学院 2018本

回顾燕园四年,我不仅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还在大师的教导下徜徉于法学殿堂。毕业在即,唯愿求知之路不止,感恩之心永驻。

姜佳昕 艺术学院 2018本

她是深沉、博学而神秘的,她又永远常为新。她总是用她的臂膀包容跌跌撞撞的我,将美好和勇气悉数赠予我。何其有幸在燕园中度过了18岁以来的青春时光,我永远为自己是一名北大人而骄傲。

罗倩 中国语言文学系 2019硕

七年前的一个雨天,我第一次踏进燕园,邱德拔体育馆里迎新生的横幅,为千百个像我一样的新生而悬挂着。时间在这里静止又流动,而我匆匆路过。我想我会永远地怀念这一切,然后更努力地生活。再见了,北大,再见了,我的学生时代。

王亦丁 政府管理学院 2020硕

2020年的云毕业为我的北大生活落下了一个留有些许遗憾的“分号”,如今六载燕园旅途终将画上完满的“句号”。临别之际漫步在校园中,草木、砖瓦都勾勒出独属于我的珍贵片段。愿我们携着记忆启程,不负燕园时光。

李菁晶 中国语言文学系 2019硕

我在无数次的尝试、体验和回首中,即将走过这漫长又短暂的毕业季。在临别之际,感谢园子里的所有相遇,感谢那些珍贵的陪伴和温柔的善意。从相同的起点却奔向五湖四海,我们将拥有依然绚烂热烈的人生,愿大家一切都好。

张梦雅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博

时光匆匆,转眼已是第五个夏天。有幸在北大走过一程风雨,感谢泽泽师恩,感谢同行友人,感谢北大为我佩剑。虽山高路远,定笃行不怠。

燕园眷侣,相携砥砺

陈宇昂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8本

陆莹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7本

最初踏入校园的时候,我害怕自己不够好。但我遇到了无数善良的老师、同学、朋友,他们都和这个园子一样,包容着我,并不断带着我发现自己的优点,成为越来越好的人。所以毕业后也要带着这份力量不断向前!

胡雨桐、陈嘉乐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18本

时光荏苒,转眼在燕园已度过四年;所幸岁月留痕,随生活沉淀下来的是成长与改变,伴记忆浮现而出的是幸福和满足。在北大,我们找到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也发现了学习以外的五彩斑斓。愿每一位北大人朝着热爱的方向永不止步。

吕嘉欣、李永康 元培学院 2018本

四年前我们一起选择了北大,选择了元培。入学后我们选择了不同的专业,学习着不同的知识,拥有了不同的发展方向。北大教会了我们如何负责、如何选择,给予了我们充足的底气去面对人生可能的种种坎坷,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对方的不可或缺。希望从这座园子里走出的我们都永远热情、永远真诚。

孔文苑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2019硕

徐谦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2019硕

我们见证了燕园的变化,燕园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感谢燕园让我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在学业上取得成功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无论将来身处何时何地,燕园都会是我们不变的念想;我们亦会尽最大努力,保有书生气,怀揣赤子心。

王程博、许晗宇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17博

当年只道时光寻常,途径日暮不赏;今夕将别,方觉塔巍湖碧,月色飞光。

四运循转,五载寒窗,庆幸能在燕园度过。与君携手前行,愿桥与隧道都光明。

李一帆 元培学院 2018本

刘玥妍 光华管理学院 2018本

总以为时间很慢,仿佛一回头还能看见在理教窗边埋头学高数的自己,转眼间却也开始收拾行李。对燕园的回忆,是从图书馆三楼看见的博雅塔、未名湖的鸭子,是二教的咖啡、理教的包子,是一个个埋头苦干的夜晚;燕园的浪漫,是牵手走过的湖边,是骑车经过的小路,是校园里温柔的广播和烂漫的夕阳,是五四微凉的晚风和纯净的月亮。毕业了,是向着远方出发的时候啦!

无惧散场,友谊永恒

方舟、秦姝言、唐震怡、韦书逸 信息管理系 2018本

燕园悠悠四年,我们终于从稚嫩的孩童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之前我们在夏天相遇,如今又在夏天站在十字路口分别,但无论我们身处何处,都会带着北大赋予我们的美好品格,善良、上进、勇敢,各有风雨灿烂。

曹浩轩、周辰龙、宋雨泓、张宸瑄、肖凯元、曹雅俊、梅秋实 光华管理学院 2018本

北大光华的四年旅途带给我们cool head和warm heart,让我们学会了以科学冷静的思维看待世界,以兼容并包的同理心理解他人。春秋再写摩云笔,会忆鲜衣怒马时。走出未名博雅,走向山河田野,相信我们能以自信的笑容面对人生!

马源、奚佳琪、褚顾佳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18本

我们的脑袋里是麦叔烤肠和家三鸡腿和小煲;是物美原味巧乐兹和家三小炒肉饭和勺园黄焖鸡和小白房鸡蛋灌饼;是家三卤肉饭和农一麻辣烫和冰激淋。

ChuChu 光华管理学院 2018本

赵奕涵、伍修毅 元培学院 2018本

“犀利而不粗暴,宽容又不盲目,坚持理性,面对现实,同时又不失理想和激情”(尤瑟纳尔),北大给我们展示了这种可能性,鼓励我们以敏锐而包容的目光去凝视这个时代。在毕业季的当下,让我们感恩每一次遇见,为今天欢笑唱首歌,一笑看风云过。

蒲海燕、徐娱 政府管理学院 2018本

马添翼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博

在北大度过的四年时光给我带来了新奇而丰富的体验。感谢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密友们的欢乐陪伴,以及父母等家庭成员的支持鼓励。在一体结识的队友们,大家在赛场上互为依靠、共同进步。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在人生路上都能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赵高雅、徐梦瑶、曹榕、刘传泰、李范伟 法学院 2019硕

这是我的群聊“幸福幸福耶”,是我拥有的最好的校园时代。三年足够我理解“幸福耶”作为一个名词的含义。站在我们五个人的队伍里,就是我燃烧的研究生岁月。

潘楚璇、郭雪晴、张舒晴、孙雨晴 哲学系 2019硕

三年岁月匆匆而过,毕业之际,许多记忆的剪影带着园子里的人与物纷纷散落。邱德拔人迹寥寥的羽毛球早场,五四人群汹涌的操场夜跑,静园草坪迎着晨光的花木,未名湖畔静默等鱼的苍鹭老叟。还有燕南的油条、家园四层的火锅、以及学五深夜的麻辣烫。当然,最不能忘的,仍是陪伴彼此三年的426的姑娘们。毕业别离,山高水长,但相信我们终会重逢,终会再见!

张霖、张聪、周露、卢奕吟、王岩泽、张倩红、张思阳、程嘉珞、徐梓双 法学院 2019硕

光阴芿苒,三年的硕士生涯即将结束。2019年入学的我们,在校园里完整经历了疫情生活的变迁,而北大似岛,庇护我们依偎;大师如篝火,日夜通明,于是我们围坐,谱写1000个日与夜的歌,然后各自起航。

“忆昔长别,阳关千叠,狂歌曾竟夜。”我们知道,在北大的学习将长久指引我们人生的道路,在北大收获的友谊也将璀璨我们未来生活的星空——正如未名湖水的粼粼波光,将永远留驻心头。

陈宇昂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8本

胡静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8博

郑钞月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9硕

张倩茹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7博

北大教会我们,人生充满失败和未知,只有闯荡下去,才知道人生的下一个可能。而最幸运之处,莫过于遇到了彼此欣赏、互相珍惜的好友,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未来唯有心怀感恩,继续前行,愿我们彼此牵挂,各自精彩。

刘飞燕 外国语学院 2019硕

杨鹏程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14博

刘存展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19硕

李家春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2020博

陈洪锋 外国语学院 2018硕

张玥 光华管理学院 2016博

能够为北大而战,这是龙舟队带给我们的意义。北大龙舟队是每个人的快乐老家,大家一同划水,体验团队的力量,同时也能够体验运动时候多巴胺带来的快感,而在大家运动能力不断提高的同时,又能感受到队友的陪伴,相互帮助,以及相互竞争和激励的情感支撑。毕业在即,纵使万般不舍,大家也要挥手告别。希望龙舟队,越来越“卷”,越来越好。交接棒给你们啦!

 b7efa6f96cb94e97a87a50a0e4ab6236.png

数载掌灯伴读、狂歌竞夜

从飞雪红楼、未名绰约

走向万里山河、广袤田野

从戴上北大校徽时

“被选择的庄严感”

走向人生的更多精彩与无限可能

学位服,亦是希冀与祝福

征程待启,岁月常新

愿亲爱的北大毕业生

乘长风破万里浪

无惧未知前路

更勇敢地迈向未来与远方

毕业快乐!

原文链接:这些照片,藏着北大人最难以割舍的回忆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