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加强党的领导 夺取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双胜利”专题学习

5月25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加强党的领导 夺取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双胜利”专题学习。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团委书记、部分纪委委员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赵越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再次集中重温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以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同志在2020年基层党委书记述职评议暨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以上成为人民医院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情况下,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再次重温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动医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院长姜保国指出,疫情面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院运营发展,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对全院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把在前期抗击疫情斗争中积累的战斗势能,转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医院工作秩序恢复的强大动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恢复开展,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临床教学、科学研究、后勤保障、精细化管理等重点任务。希望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中层干部和广大职工分层级梳理影响当前工作的各种问题,脚踏实地逐一解决。同时,要加强思想引领和宣传引导,积极报道生动讲述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一线的感人事迹,不断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全体成员纷纷发言展开讨论。大家表示,自全国上下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疫情面前,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无论在武汉抗疫前线还是在首都坚守一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打赢这场非同寻常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由应急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医疗机构防控压力依然很大,各支部和党员队伍仍要发挥疫情防控排头兵和生力军作用,聚焦医院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医院全面发展。

赵越指出,医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担责,在考验中磨砺党性觉悟,坚守为民初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医院全面发展目标双胜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