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刘水楼报告厅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院党委书记李振山以“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为题,为学院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又富有意义的专题党课。学院团委书记吕丽,专职辅导员许人杰等共计55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吕丽主持。

活动伊始,李振山提议同学们思考一个问题,“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他指出,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神圣的使命。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这一页,书写着忠诚干净,也刻印着勇毅担当,既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包含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理想目标。他强调,成为共产党员是一个重大的选择,称谓的背后是肩负的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4fcf1459ebd94fc7b781702bbbdbdc4b_副本.jpg

活动现场

谈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李振山表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每个党员入党之后始终面临的重大课题。他指出合格共产党员的三个标准,一是以党章党规为遵循,将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权利作为自身行事原则和依据;二是以群众为评判,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群众认为好不好,群众觉得对不对作为工作的根本评判标准;三是以实践为检验,从自身事业出发,同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只有切实做到忧党忧国忧社稷,知情知意知民心,才能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就新时代党员该如何要求自己、党员干部在网络舆论战中所能发挥的作用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李振山借此勉励培训班学员们能够传承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人生目标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赓续北大红色血脉,让青春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本次活动作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将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与党的理论培训有机结合,有助于学员们理解党性内涵,增强理论水平,弘扬优良传统,传承初心使命。学院将遵循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提升党性修养和专业素质,努力培养青年成长为不忘初心、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专题链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