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 学党史办实事——燕园街道为民修路暖人心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燕园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近日,燕园街道完成燕东园社区部分破损路面的修缮工程,焕然一新的柏油路面得到师生和居民的连连点赞。

燕东园社区为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辖区内有附小和幼儿园两家单位,每天的车、人流量都很大,只有进出入大门主路为柏油马路,其余楼前多数为方砖路面,近年由于小区内水、电、暖等基础设施改造加上道路老化破损,造成路面坑洼不平,易发生磕碰绊脚等安全隐患,遇到下雨天大量积水,严重影响师生及居民的通行。

原坑洼路面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燕东园社区两委针对这一问题,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将修缮破损路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任务来推进。根据资金落实情况,结合居民迫切需求,2021年先期完成34楼前、39号小楼至附小西门及社区活动中心至21号小楼周边道路的修缮,总面积约1350平米,将坑洼方砖路面换成柏油路面。

为使居民尽快走上安心路,由街道城管办牵头,顺利完成立项、设计、评审、招投标等手续,于2021年4月26日确定中标单位,计划工期1个月。为尽可能减少道路施工对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由街道、居委会、施工方组成临时项目组,利用五一假期人相对较少的特点,分头行动,保证工程顺利开工。

施工现场

为尽可能减少施工对社区居民出行等生活影响,项目组对每一个区域占道的时间、周边居民的特点提前进行详细考量,采用“一点一方案”、全员上岗、全机械开挖等手段,保证现场水稳层摊铺、压路机碾压、沥青层铺装全流程紧密衔接,经过大家的努力和居民的配合,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工程于5月6日提前完成,小区路面焕然一新。

修缮前破损方砖路面

修缮后柏油路面

社区居民看到新修好的路面高兴地说:“这条‘老大难’路终于修好了,对我们老人来说真是一件好事,现在出来散步、买菜都不担心崴脚了,真的特别高兴,感谢党和政府。”

民生无小事,今后,燕园街道将持续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群众征集意见建议,把关系到群众生活幸福的事,当作街道重点任务来抓,结合主题教育、“十四五”规划等形成长效机制,逐年对辖区各社区道路及老旧设施进行改造,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品质燕园。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