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医学部调研

7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一行到医学部调研,在科技楼一层会议室与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等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代表座谈。座谈会由陈宝剑主持。

be897d787fbe440eb6692a8502353b82.jpg

座谈会现场

乔杰感谢学校对北大医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介绍了北大医学总体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重点汇报了在医学部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北大医学围绕学校制定的战略目标,树牢标杆意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工作、管理服务、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的新思路、新突破、新成效。

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副主任段丽萍、王维民、肖渊、刘晓光、王嘉东,北京大学财务部部长、医学部副主任孙智利,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医学部主任助理范春梅分别发言,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新强,教务部部长傅绥燕,科学研究部部长谢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人事部部长方方,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吴旭分别从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教学评价、新医科改革等方面对北大医学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fdabd55e671448ccb7e94b52f4c16b51.jpg

龚旗煌讲话

龚旗煌肯定了北大医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经过20多年的深度融合,医学部已经成为北京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大医学在继续向好向上的道路上前景可待,未来可期。龚旗煌从人、财和空间的角度,对北大医学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大家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目标,保持定力,抓住“双一流”学科自主建设、评估改革、强基计划等重大机遇,推动医学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再创新辉煌。

会议强调,医学部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落实好龚旗煌校长对北大医学工作的指示,齐心协力推进北大医学各项事业发展,踔厉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献礼党的二十大。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