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均投资捐资设立北京大学灵均教育发展基金

4月20日,在北京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5周年之际,北京大学灵均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临湖轩举行。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捐资设立北京大学灵均教育发展基金,支持学生培养、青年学者和科研发展等相关工作,助力北大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灵均投资董事长蔡枚杰,灵均投资首席投资官、北京大学2001级电子学系校友马志宇,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郝平,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等共同出席仪式。

王博对灵均投资对北大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大的人才优势在于得天下英才而育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任天下英才而成就之。他希望在灵均投资等企业和朋友的支持下,北大师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华和创造力,为国家发展增添更大动力,也期待灵均投资的校友朋友们持续关注北大,进一步建立深厚的友谊。

蔡枚杰介绍了当前国内量化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最新动态。她表示,量化投资作为金融领域的创新高地,以AI人工智能科技为价值引擎,持续探索并突破着行业发展新象限。灵均投资不仅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科技应用于投研领域,不断迭代资产管理服务水平,更希望反哺社会、赋能教育,让人工智能更好地助力我国高科技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

马志宇分享了在北大求学的经历和自己的北大情缘。他表示,公司将秉持“AI赋能教育”的数智化人才培养理念,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等院系携手,支持深度科研、教资培养和论坛赛事等一系列活动,以人工智能为抓手,让知识从量化研究的机房到北京大学的课堂,为“最强大脑”提速,用科技影响未来。

签署捐赠协议

郝平代表学校向灵均投资颁授教育贡献奖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马志宇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办产业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宇宁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郝平代表学校向灵均投资颁授教育贡献奖。

捐赠仪式合影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侯士敏,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吴玺宏,王选计算机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东岩,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刘若川、金融数学系主任吴岚,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安琪等教师代表,灵均投资相关业务负责人等参会。北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主持仪式。

f7d365f14e344e1eb4711550be11d61a.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