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员视频会议 学习传达总书记回信精神

3月24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在北大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结合回信精神,会议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胡少诚主持。

蒋朗朗指出,一个月内总书记两次给北大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北大的关心与肯定。总书记的回信是北大的重要精神财富,是北大宣传工作的重要遵循,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位党员要勤学善用,把学习回信精神与开展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与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在实践中落实好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

结合总书记的回信,蒋朗朗对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要持续做好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贯彻的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切实把好人好事写实写透;加大宣传素材的外推力度,实现校园媒体与主流媒体同频共振。二是通过疫情防控舆情应对促进融媒体发展。要深耕校内媒体群,进一步构建宣传矩阵;适应短视频传播趋势,多出“爆款”;加强内容生产与传播平台等不同环节间的协同与联动;研究国外疫情高发的新形势下海外传播的新策略。三是加强舆论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增强设置议题的能力,唱响师生正气歌、传播北大正能量,同时进一步夯实舆情研判常态化机制。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与文化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做到疫情防控与文化建设素材积累“齐头并进”;结合总书记回信精神,凝练国士精神、大医精神、“90后”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胡少诚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结合总书记密集的战“疫”日程、总书记疫情防控讲话中的高频词等对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行了解读。

7名“90后”党员交流了学习回信的心得体会。杨萌同志结合身边发生的几则“90后”扎根基层、参与抗疫一线的故事,讲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身上的担当和责任。周航同志表示,要深刻体会总书记对“90后”青年的深切期待和关心爱护,更加奋发有为,向以“90后”医护和防疫人员为代表的优秀典范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和努力。郑方圆同志用“备受鼓舞、动力十足”形容自己的感受,她认为,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高雷同志用“青春”“自我”“成长”三个关键词阐释自己对“90后”身上具备的特质的理解。总书记对“90后”的认可是这一代青年成长和前进的动力,自己将保持青春状态,艰苦奋斗、注重实践,继续提升自己,成长自我,不辜负期望。黄昭华同志分享了工作中在编辑医务工作者前线抗疫事迹稿件时收获的钦佩、感动与感恩。她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以这些“逆行者”为榜样,在新闻宣传本职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与誓言。祖枫同志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信念更加坚定。作为宣传部的一员,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把自己的青春、奋斗精神投身到工作生活中去,投身到宣传战线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增长本领。陈思伽同志谈道,在编发新闻稿件时多次因医务工作者感人事迹而眼眶湿润。作为后方的“90后”党员,要向他们看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微信图片_20200331081606_副本.jpg

“90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学习回信心得体会

入党积极分子李静交流了近期学习体会。结合工作中采访经历,她真切感受到社区防控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也进一步体会到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这次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得到充分体现,使自己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更增强了自己对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会上,组织委员韩芳同志传达了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