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年7月1日,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上午7:30,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暨2021年思政实践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逸夫贰楼地厅和3221会议室两个会场举行。学院院长张立飞,副院长张进江,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江大勇,院党委委员王彦宾、张波、张贵宾参加活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学工办团委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和2020级本科新生共1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赵静贤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地空师生代表分别在地厅和3221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直播现场气氛热烈而庄严,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场一次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地空师生代表在地厅观看大会直播

地空教师观看大会直播

观看大会直播结束后,王一涵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指引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她强调,地空学子要始终保持思考,我们从何处来,当下正在经历什么,未来要怎么去做,怀揣着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在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思政实践课程的过程中思考自身如何在国家未来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学生党员代表刘诗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观看大会直播的体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里,地空学子应当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不负五四精神的力量传承,不负北大人的使命担当,不负祖国与民族的殷切期望,初心不改,守望一生。

刘诗琦发言

2020级本科生代表项廷彦汇报了自己的感想。他号召地空学子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从实践的角度出发,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深入党工作的前线,用最大的热情投入思政实践,身体力行、面向人民、充实精神、收获成长。

项廷彦发言

院团委书记叶威惠介绍了今年思政实践课程的主题主线和学院思政实践课程的分团情况,并就思政实践课程的评分标准、评价体系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张进江、王一涵、江大勇、张波、叶威惠分别为五个思政实践团授旗,象征着本年度学院思政实践课程正式开始。

思政实践团授旗仪式

党员代表易昭阳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在新百年开启之际,地空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重整行装再出发,铭记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走稳未来的路,让铮铮誓言永远响彻在心中。

重温入党誓词

在这值得铭记的盛大节日里,34名地空学子投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之中,他们在天安门广场见证光荣时刻,在国家体育场感受伟大征程,用微笑和汗水,展示出地空青年爱党爱国的鲜亮底色。中午,王一涵、叶威惠、赵静贤、孔淑媛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迎接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地空学生代表。

参与大会合唱和献词表演的地空学生代表

参与大会志愿者工作的地空学生代表

参与大会观礼的地空学生代表

参与文艺演出的地空学生代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下午14时,地空学院第一时间在逸夫贰楼组织学生骨干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沿着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王一涵、叶威惠和党支书代表、参加庆祝活动的代表、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地空学生骨干集体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级博士生郭鹏、2017级博士生李昂、2018级硕士生朱伟鹏分别从自身参与志愿服务、观礼活动和文艺演出的经历出发,分享了本次庆祝大会准备过程中的细节,对学校、学院提供的活动保障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在活动中党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对党组织有了更真挚的认同感,对强大繁荣的祖国也有了更强的自豪感。

预备党员2018级本科生周浩宇,发展对象2019级博士生樊文智,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本科生袁源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他们表示,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地空学子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地空学子将不断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叶威惠强调,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北大青年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新时代的地空青年一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王一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书记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告诫我们,在回首过去的同时,一定不能忘记展望未来。她强调,作为学生骨干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不断前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地空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5d1fc2d5a0b144039477ebe5f41bcae4.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