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际医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1日,在北京大学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以缅怀先烈、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为北京大学校庆献礼。

活动合影

党员们一行来到桃林村烈士陵园。在桃林村老支部书记——79岁的刘春芝大娘讲述中,党员们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并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诚挚敬意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

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宣誓

医院党委书记刘洋同志表示,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是群众的健康所系,生命所托,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奋斗,甘于奉献,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怀着革命先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党员们又来到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进性。参加义诊活动的在职党员分别来自国际医院肝胆外科、肾内科、消化内科、心外科、肿瘤内科、中医科、眼科、妇科、泌尿外科、医学美容中心等科室的30余名专家及护理人员。

义诊现场

北京农业嘉年华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教育委员会、文化局及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体现农业生产、生态、休闲、教育、示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盛会。活动当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参观人次达到3万余人,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游客和群众的欢迎和关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参与热情很高,党员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热心的为大家开展测血糖、测量血压、疾病诊治、讲解遇到突发病情处理方法、用药方法及适应症、饮食治疗等。专家们细致周到的诊疗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党员们不辞辛苦,不怕炎热,利用休息时间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用志愿服务使得这个假期更加意义非凡。

党员在义诊现场合影

此次党员活动日,就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的把党员先进性落到实处,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

今年5月4日是北京大学120周岁的生日,在新的历史起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全体党员及全体医务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效的服务、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医疗服务工作中去,力争在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