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2023/03/ 10

    又到一年春暖时,2023年3月10日至3月12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百团大战”再次“上映”。攘来熙往,160余家学生社团在此开展迎新活动。这里是智慧与思维的交汇处,是体育与竞技的大本营,是艺术与美的家园,是世界与爱的港湾。让我们用一组照片邀你一同记录燕园学子的春日生活。

  • 2023/02/ 20

    2月20日,北京大学新学期正式开启,初春的校园里洋溢着生机活力,师生们怀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回归正常的学习和工作状态,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燕园蓬勃的气息。

  • 2023/02/ 19

    北京大学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中主动适应视听时代师生群众接受知识、传播知识的新形势,把重大理论宣讲搬上融媒体平台,面向校内外推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十六讲”系列网络视频公开课,让理论更接地气,让宣讲更有生气,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 2023/02/ 19

    2月17日至18日,北京大学召开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学校的工作主线。学校将2023年定为“国际战略年”,以期通过更高质量的开放办学,加强与世界交流,不断提升北大的国际化办学能力和全球声誉。研讨会围绕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

  • 2023/01/ 13

    1月12日,今冬姗姗来迟的北京初雪悄然而至。玲珑剔透的雪花在窗前翩跹起舞,装点了燕园古雅建筑,为校园披上洁白薄纱。未名湖畔、教学楼外、运动场上,北大师生欢声笑语,欣赏红楼飞雪。

  • 2022/11/ 28

    叮叮叮~~~! 近日,几辆与众不同的车 在北大校园里缓慢驶过—— 小北餐车悄悄开进了生活区 在黄叶与高楼的掩映中 静候师生们的到来 更多样的选择、更便捷的服务 在这里与你相遇 希望小北餐车给你带来的 不仅是一份热腾腾的食物 更是一点暖洋洋的慰藉 进驻生活区!暖心便捷“零距离” 为了方便同学们就近就餐 餐饮中心协调校内三辆移动餐车 分别进驻 37楼东侧、28楼西侧、28楼北侧 将食堂开到“宿舍旁” 让同学就餐“零距离” 一份份餐盒传递来的温度 温暖的不仅是手心 更是同学们的内心 37楼东侧餐车 售卖照烧鸡、肥牛及什锦烧肉套餐 烘烤得鲜嫩醇香的鸡肉 肥瘦相间、喷香扑鼻的肥牛 咸香入味的什锦烤肉 ...

  • 2022/12/ 04

    十二月的燕园静悄悄,湖面初结薄冰,比往日里多了一分平静。阳光照射在冰面上,点点金光给冬日的燕园增添了几分不同的色彩。万物生灵都慢了下来,让我们也一起驻足在湖边“慵懒”地享受着午后阳光,用镜头记录下古老燕园的优雅和从容。

  • 2022/11/ 16

    在独一无二的青春,初见 与似曾相识的季节,重逢 因一年一度的日子,思念 向茫茫未知的岁月,祝福 燕园的日历又翻至这绚丽的一篇 秋光明净 是镜头中定格的风景 相伴同行 是记忆里收藏的深情 愿将这光影与词句 融入金色的年华 在秋冬交际的美好时刻 采一片燕园叶 赠你完完整整一个秋 点击视频 感受北大的《爱在深秋》 秋光·惊艳 秋风微拂 捎来一树金黄 你的眼里有光 诗人笔下有你 百年银杏 次第染金 记录此时绚烂 留下永恒回忆 秋天足够烂漫 我们可以天真 请不要忘记身边人的低吟: “落叶聚还散 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 此时此夜难为情” 秋韵·沉醉 或三五好友,或独自寻幽 或闲谈缓步,或挥斥方遒 燕...

  • 2022/11/ 08

    11月6日晚,北京大学、国家大剧院联合策划推出的第二届“北京大学·国家大剧院艺术周”拉开帷幕,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荣光与梦想”音乐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相关活动纳入学校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安排之中,进一步营造团结一心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 2022/11/ 07

    2022年11月6日,北京大学第十九届国际文化节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举行。本届国际文化节以“同世界·共梦想·和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北大校内外的中外师生参加。

  • 2022/11/ 08

    当人来人往的食堂里 出现一架钢琴 会发生什么奇妙的事情呢 北京大学家园食堂四层 放了一架三角钢琴 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们 纷纷化身“钢琴家” 在这里随性弹奏一曲 原来校园里有这么多“隐藏高手” 快来听听他们弹了哪些曲目 走进他们和钢琴的故事 点击视频,观看他们与钢琴的精彩瞬间 美妙的琴声从指尖流出 为听者带来美的享受 高雅艺术走进校园 让我们可以在稀松平常的生活中 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 一起走进他们与钢琴的故事 点击视频,听吴悠扬弹奏肖邦练习曲《激流》片段 01 弹钢琴也需要“兼容并包” 吴悠扬,琴龄14年 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 虽然才初入燕园两个多月,但我可以确切地说,是北大为...

  • 2022/10/ 16
  • 2022/10/ 14

    碧云天,黄叶地,秋之绚丽;燕园的秋,来得轻,来得静。让我们放慢脚步,用镜头绘出长卷,感受园子里的层林尽染,秋色与秋波相连。

  • 2022/09/ 28

    9月23—25日,北京大学2022年新任教职工岗前培训在校内举行。校本部新任教职工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 2022/10/ 01

    秋日的燕园,清阳曜灵,和风容与;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上,百花齐放,热闹喧腾。2022年9月29日—30日,“青春汇聚迎盛会,百团奋进正当时”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社团文化节暨集体招新活动举行。青春的炽烈在三角地肆意激荡,年轻的心灵在百讲前热情歌唱。百家社团齐聚百讲广场,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展现各社团的风采与活力。 活动开始前,北大团委综合考虑天气、防疫等重要因素,做足准备,定好预案;活动当日,又为同学们准备了社团文化节定制口罩,及时疏导人流,在严格坚持防疫标准的基础上,充分展示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 本届文化节采用社团互动展示和展位集章打卡相结合的方式,同时结合文化节主题,设置社团特色展演,力求发挥...

  • 2022/09/ 16

    湖光塔影,波光粼粼,季节更替,燕园又换“新装”。凉意渐浓,天空清朗而纯净。让我们用镜头记录下这个时节,记录下燕园独特的魅力。

  • 2022/08/ 28

    2022年8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要求,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探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到会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各学部、院系、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全校各单位分管师德师风建设的副职领导和人事干部在九个分会场参会。会议由郝平主持。 会议现场 校本部分会场 医学部分会场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就《北京大学关于加...

  • 2022/08/ 28

    8月25日至26日,北京大学2022年暑期战略研讨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各学部、院系、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这次会议,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后、新一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战略研讨会,学校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着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抓好“三大基础性工作”等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郝平表示,大家要认真落实学校相关部署和要求,对工作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要深入思考,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持续推进,务求实效。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

  • 2022/09/ 04

    初秋的燕园,微风送爽,朝气蓬勃。9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2022年开学典礼在五四体育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会聚在一起,共同开启人生新征程。

  • 2022/09/ 04

    9月4日上午8:30,北京大学2022年开学典礼在五四体育场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相聚于此,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下面,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走进开学典礼现场。

  1 2 3 4 5   选择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