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论坛

  • 2019/10/03

    ■中国在改革开放后,利用“后来者优势”实现经济飞速发展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按照实事求是的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促使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经济并没有崩溃 ■发达国家占世界经济比重逾50%,这50%没有复苏,造成国际贸易增长缓慢,也成为中国经济放缓的主因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里我想分析一下,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经济增速为什么快,为什么每隔...

  • 2019/09/24

    程美东 作者及文章简介 程美东(1969——),男,安徽无为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负责人兼首席专家。 本文系2017年度北京市宣传文化高...

  • 2019/09/05

    2019年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年头,面对税费收入回落与公共支出追加两者之间的巨大“剪刀差”,如何保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在既有目标下平稳运行,是当前需要认真思考并加以解决的重要问题。 PPP项目契合“减税年”的发展需求 首先,我们能否采取传统填补公共财政缺口的应对思路?从实践来看,曾为我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供了重要财力支持的土地财政模式,伴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理性,...

  • 2019/08/16

    摘要 :五四运动的爆发与近代以来逐渐形成的新知识群体有密切的联系。五四前夕,全国大学以及专门学校突破100所,全国在校的大学生及专科生18429人,历年留学生累积总数达到了近10万。这些受过新式教育...

  • 2019/07/25

    毫无疑问,金融科技在深刻改变着金融业态、重塑金融商业模式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新的问题,例如新的垄断形式、新的风险类型和新的风险传播方式,呈现出与传统工业社会的重要差异,由此对信息社会背景下的金融监管提出了新的挑战。

  • 2019/07/08

    辛德勇教授讲授“古诗”何以“十九首”。

  • 2019/07/05

    政策制定部门可以从短期和长期两个维度着力,一方面做好预案以稳定就业,另一方面加快完善劳动力市场建设。

  • 2019/06/27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

  • 2019/06/19

    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教师一定要转变教学理念,提高游戏化教学能力;丰富教学模式,提升游戏化教学效果。

  • 2019/06/12

    内容提要 回顾历史,西方主流经济学理论在用于指导发展中国家发展时屡屡失败。相比之下,中国探索出了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创造了人类经济史上不曾有过的发展奇迹。面向未来,不管面对什么挑战,我们都要始终...

  • 2019/06/11

    以前,我们更多的是模式创新。在贸易战的新形势下,我建议企业家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行,做制造业。今后我们要重点搞制造业。

  • 2019/06/06

    70年来,新中国取得了辉煌成就,书写了一个古老民族的现代化传奇,展现了中国外交的气派和风格,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

  • 2019/05/31

    《省府前街》将眼光拓展到了整个时代变迁下的河南城与人的命运,可谓壮志雄心。前有《大瓷商》《天蝎》这类小说的铺垫,《省府前街》的成文可谓意料之中。

  • 2019/05/29

    我们应当把游戏用到教育中,让学习更有趣,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动机。那么,游戏到底能否用到教育中呢?教育游戏到底有没有价值呢?

  • 2019/05/27

    发现、探求传播内容的蓝海,探索利用新技术的深海,开拓挖掘传播的多种可能性,让创作者的“想要”植入受众的“期待”,成为市场的选择,主导中国原创电视综艺,推动原创节目走得更远。

  • 2019/05/21

    面对机器写诗,能够导致人类失去诗性的肯定不是机器诗人,而是诗人对于诗歌的信仰和追求,以及这一趋势将由此往何处延伸。

  • 2019/05/17

    文学研究,要在严谨、求实基础上讲创新,否则很容易走到“束书不观,游谈无根”的路上去 我自高中二年级(1948年秋)在上海地方报纸上发表两篇短篇小说起,便奠立一生要与文学结缘的志向。1956年9月,考进北京大学中文系后,我由文学创作转向学术研究。道路虽然变了,但是对文学的喜爱和追求一直没有变。“文学是痴情者的事业”,可以说是我毕生体验和信条。 研究中国现代文学史,我的体会是一定...

  • 2019/05/15

    近些年来,随着党和国家对文化事业的重视,古籍整理也迎来了新的高潮。到底什么样的古籍影印才富有价值,才值得期待?

  • 2019/05/13

    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深刻改变中国?这是由其性质和特点决定的。

  • 2019/05/10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们特别追忆终生以“五四青年”自称、自律的革命老人许德珩与他终生引以为豪的女婿邓稼先,以此深情缅怀两位先辈光辉灿烂的一生。

  ... 6 7 8 9 10   选择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