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收看热议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2月4日晚20:00,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奥运之火再次在北京点燃,“双奥之城”喜迎八方来客。包括冬奥志愿者在内的法学院师生满怀高涨热情收看冬奥会开幕式,共同感受创意无限的开幕式盛况,一起迎接和庆祝冬奥盛会的到来。

法学院学生在校内和家中收看开幕式

2022年冬奥会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将现场的气氛点燃,二十四节气倒计时《立春》、雪花“遇上”中国结、“冰雪五环”破冰而出、运动员走过冰雪雕刻的“中国门”和“中国窗”……每一处中国式浪漫都令师生欢呼雀跃。习近平主席宣布开幕和中国代表团入场将开幕式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热烈鼓掌欢呼,备受振奋,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豪与骄傲。

法学院冬奥志愿者在各驻地收看开幕式直播

参加开幕式现场服务的法学院冬奥志愿者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以各种形式深入交流心得体会,纷纷感慨,在农历春节期间见证冬奥盛会的来临,心情无比激动自豪,将会持续关注冬奥、助力冬奥,期待和祝福中国奥运健儿能够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增光添彩。冬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十分荣幸能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冬奥会中,将持续做“燃烧的雪花”,共同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向世界展现新时代青年法律人的风采。

部分感想精选:

大雪花中的“小”火炬,纵是微光一缕,却也以澎湃的力量熊熊燃烧,点燃了北京的夜空,拉开了冬奥的序幕。我有幸和北京大学闭环外冬奥会志愿者第一中队的伙伴们一起观看了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尽管没有过多的专业演员,没有过于华丽的特效,开幕式仍以一种无声胜有声的方式,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展示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世界朋友的欢迎。作为一名赛事服务志愿者,我也会将开幕式所蕴含的“简约、安全、精彩”宗旨更好地融入到对“冰立方”观众的优质服务中,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北大学子的风采。

——法学院冬奥志愿者、2018级本科生 陈法钧

收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让我感触最深的有两点。第一是当巴赫主席代表国际奥委会感谢中国志愿者的付出时,我感到由衷的感动。这份心情并不仅仅因为自己是一名服务冬奥的志愿者,更源于对那些坚守在更艰苦岗位上的战友们的崇敬,源于对中国能顶住疫情压力,成功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的自豪。第二是当主火炬呈现在我们眼前时,没有熊熊烈焰,各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名字汇聚成一朵大雪花,一束微火就是我们的主火炬,这是史无前例的尝试,也是对低碳环保理念最好的诠释,更体现了中国为世界人民大团结,为和平、发展与共荣所做出的努力。我相信,这束微火也象征着我们每名志愿者为冬奥会做出的贡献,星星之火汇聚在一起,就是“燃烧的雪花”,才有“一起向未来”的力量。盛会开幕,奋斗不息,我将认真履行一名冬奥志愿者的职责与使命,燃好自己的微火,照亮每一个需要我的人!

——法学院冬奥志愿者、2019级本科生 王钰凯

作为一名冬奥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志愿者,我在鸟巢开幕式演出中承担了嘉宾车队车长的工作,有幸能够进入到现场观看开幕式。由于接受了提前离场车次车长的任务,进场后我时刻准备着离场引导提前离开的客户,其实做好了待不了太久、看不到现场的准备。但是开幕式实在是太精彩啦,提前离场的观众很少。开幕式现场带给我太多的震撼,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何谓“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为自己有幸能参与到这样一场举世盛会的筹备工作中而感到无比光荣。今夜,世界为闪耀的中国喝彩!

——法学院冬奥志愿者、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 石丽颖

从中国古典诗词蕴含的二十四节气中,我看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含蓄蕴藉;从蓬勃生长的小草的一片青绿中,我看到了奥运会的生机与活力;从各国代表队挥舞旗帜的热情中,我看到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从屏幕上洋溢的中国红中,我看到了祖国今日的繁荣与强大。冬奥会的开幕式如此精彩与亮眼,相信中国的奥运健儿也能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展现大国风采、大国担当!

——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 黄奕扬

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仍然储存在记忆中,14年后,当那一抹中国红伴随着中国代表队进入场地,我的心再一次激动起来,从盛夏到冰雪,不同的赛道拥有着同样的追求,在奥运精神之下,我们期待着中国的冰雪运动健儿们再创佳绩,一起向未来,共赴这一场冰雪之约与冰雪盛宴!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 姜森元

是体育精神打破隔阂、疏离与对立,让尊重奥林匹克精神的各国人民可以携手共进。回首历史,只有团结,才是解决问题、战胜困难的根本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的正是这种打破坚冰携手共进,用开放与包容共同面对、战胜困难的精神。当我看到各国运动员朝气蓬勃的走入场内时,感到这正是一种“破冰”精神的真实展现。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戴着口罩严格防护,但这并不能阻挡世界人民通过体育交流的热情。来自各个国家的人们在冰雪之上共同竞技,正是用行动实现了最好的“破冰”。事实会证明,困难只会让我们团结的更加紧密,因为整个人类的命运都息息相关,休戚与共。正因如此,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破冰”精神,用开放、包容、携手共进的态度面对人生,面对我们共同生存的世界。

——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邓凯夫

一年伊始,国之盛世!伴随着灵动的乐曲,各个代表队纷纷入场,我深深被冬末春初的奥运热情所感染。寒假留校的我,希望未来机会到冰雪之中、高山之上体验一下冰雪运动乐趣。奥林匹克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具有共同的内涵,国不分大小,运动精神是没有国界的。相信通过本次盛会,冰雪运动不仅会从山海关外普及至关内,而且也会在全世界掀起新一波浪潮!

——法学院2019级博士生 韩阳

热情正在点燃,梦想即将绽放。作为全球规模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冬奥会的申办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作为“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冬奥会的筹办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作为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机遇,冬奥会的举办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河北人,我亲身体验了我的家乡因为冬奥会的到来产生的巨变,也为这些变化感到自豪和骄傲。“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景正在走向现实,让我们携手走进冬奥会的“北京时间”,讲好中国故事,塑好中国形象,一起拥抱美好未来!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常心怡

冰新一代,一起向未来!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志愿者——北大冬奥飞虎队的一员,我非常高兴以这种方式参与国家的盛事,为北大的冬奥志愿者们保驾护航。在观看了冬奥会开幕式后,我不禁感到无比的兴奋和震撼,在习近平主席宣布冬奥会开幕后,青年演员向人民致敬,向世界问好,展现着中国青年的热情和活力。从北京2008“鸟巢一代”到今天的2022“冰新一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国强民富的发展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新时代的未来建设者,新时代的北大青年,我们定当潜心学习,立志高远,继续发扬和传递奥运精神,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杨佳璇

专题链接:冬奥与北大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