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述职总结会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部署及要求,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支部书记工作能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24日在环境大楼B104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述职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山,党委副书记刘卉、陆克定,副院长、党委委员李天宏、刘永,党委委员胡建信、张世秋、占子玉,团委书记吕丽、团委副书记杨森,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占子玉主持。

现场点评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师生党支部依次以PPT形式述职汇报,展示各支部建设、主题教育工作、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讨论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大家积极分享了在过去一年中的支部工作成果和收获,以及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其中,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重点围绕“走中国 看环境”系列环保宣教,展示支部党建成果,强调党支部在班团建设中发挥的核心作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带动团支部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春告白祖国”等系列主题教育,与燕园街道开展红色“1+1”共建,带领师生深入社区扎实服务。教工第二党支部多年来围绕校园环境管理问题开展可持续校园建设,开拓教员闲置物分享渠道,与后勤党委合作,参访峪口禽业学习基层党建经验。教工第三党支部依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理论学习,学习李保国、黄大年等先进事迹,开展北大附中石景山分校进校园等环保创新活动。

党委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与讨论,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使他们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和提高理论水平。与会成员现场进行述职评分。

李振山充分肯定了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开展的规范性和特色性;同时,对党支部建设也提出期望。他希望支委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建设,更加了解党建工作背后的逻辑和运行机制,在严格组织纪律的基础上,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高支部活动温度。学院党委也将根据问题进一步总结完善,加强对支部工作的保障和支持,以评带建,整体提高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